SAY討論區
標題:
玉兔包子--
[打印本頁]
作者:
勇※者
時間:
2013-9-14 20:49:19
標題:
玉兔包子--
2013 年 09 月 14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玉米罐、熱狗、起司幾乎是每個家庭常備食材,玉米粒我都選用綠巨人玉米,因為色澤鮮黃(Color)富含維生素A,粒粒飽滿(Completeness)又有清脆(Crispy)的口感,我利用它包進兔子肚子裡,就成了中秋節的「玉」兔包子囉!
所需時間
60 分鐘
食材(5 人份)
【麵糰】中筋麵粉200g
【麵糰】無鋁泡打粉(可加可不加)4g
【麵糰】鹽2g
【麵糰】糖25g
【麵糰】快速酵母8g
【麵糰】可可粉適量
【麵糰】橄欖油一大匙
【麵糰】水110克
【餡料】綠巨人玉米粒150克
【餡料】小熱狗5條
【餡料】起司片5片
【餡料】三色胡椒(或黑胡椒粒)適量
作法
1
將所有【麵糰】(可可粉除外)放入麵包機內(小撇步:讓酵母靠近糖那邊,可以發酵的更好),選擇揉麵功能,大約45分鐘後,取出分成6等分,其中兩份加入適量的可可粉再揉勻,手法像洗衣服樣後,蓋濕布約30-40分鐘發酵。
2
等待發酵時間就可以來調【餡料】。玉米粒瀝乾水份、熱狗切成小丁、起司片撕開外包裝備用,因為起司本身有鹹味、玉米粒也甜,只加少許三色現磨胡椒粒提味唷!
3
取白色麵糰(約60克)用桿麵棍捍成中間些厚邊薄,包入一大匙餡料和一片用手撕小塊起司,收口朝下。二小塊白色和二小塊可可顏色做耳朵,其它小球沾水做為臉部表情,下墊一張烤焙紙。
4
家裡沒蒸籠,只有電鍋,所以外鍋放一杯水,放一個碗公,再放架子,電鍋開關跳起再悶幾分鐘即可取出。若用蒸籠,則從冷水加熱算起約15分鐘。趁熱享用會牽絲唷,中秋節您也來玩玉兔吧!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9-15 00:07:39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9-15 00:50:05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9-15 00:51:57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9-15 01:05:05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9-15 01:07:51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9-15 01:16:33
說的不錯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9-15 01:25:53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9-15 01:48:01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9-15 02:01:00
不錯,看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15 02:05:56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9-15 02:12:54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9-15 02:24:58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9-15 02:37:40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9-15 02:47:42
這論壇不錯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9-15 02:49:02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9-15 03:13:01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9-15 03:31:06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9-15 04:08:00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9-15 04:19:52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9-15 04:28:44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9-15 17:06:31
很好!很強大!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9-15 17:15:28
太棒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