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點:家常芝麻大餅
[打印本頁]
作者:
Flibs
時間:
2013-9-15 22:48:10
標題:
中點:家常芝麻大餅
2013 年 09 月 15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平常吃咖哩都配南餅,但是家裡沒有常備優格,就臨時做了中式的芝麻大餅,懶得切蔥,不放蔥,香油太強烈,不用香油,改用味道清爽的葡萄籽油,吃來淡淡的鹹香,外層酥脆裡層綿軟,我最喜歡中餅的多一點少一點也沒關係XD~
所需時間
90 分鐘
食材(2 人份)
胡椒粉少許
洋香菜適量
芝麻少許
葡萄籽油適量
麵糰
蘿蔔牌粉心粉250g
糖13g
鹽8g
葡萄籽油2大匙
溫水35度140~150cc
酵母5g
作法
1將麵糰配方加入混合,水先保留10~15cc,逐漸揉成團(如果是使用麵糰攪拌機,水可以比配方更多一些,手揉比較不建議多加水,會揉得讓人想哭也沒法擦眼淚)
2揉成團之後,表面噴上少許的水,蓋上保鮮膜進行約1小時的發酵(我都會跟一杯溫熱水一起關在微波盧裡發酵)
3取出麵糰之前,要注意,這種麵糰都比較黏手,可以在工作檯上抹一層薄薄的油會比較好操作(灑手粉也可以,這次我貪懶是灑手粉,比較好清潔XD)
4將麵團壓出空氣之後,整形好再逐漸桿成長方形(如果桿麵棍沾黏,也可以抹一點油或是抹粉),在桿好的麵糰上塗一層葡萄籽油,均勻的灑上胡椒粉跟洋香菜葉
5由長向捲起,一邊輕拉一邊捲(必要時使用刮刀輔助,不然麵團很容易拉破,破了層次會醜醜),最後會捲成一條長條狀的麵糰
6可以用手稍微拉伸麵糰,延長它,之後由一邊像蝸牛殼邊捲起,捲起後,有時間的話可以蓋保鮮膜鬆弛10~15分鐘(也可以直接繼續操作)
7將捲好的蝸牛麵糰稍微桿成一張大平面,噴上水灑上芝麻,在鍋中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小火熱鍋之後,將有芝麻的那面朝下入鍋煎(記得加蓋),入鍋之後可以用手像四邊壓伸延展,這樣會煎得比較均勻
8大約煎5~8分鐘(請記得鏟起觀察,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過焦了)之後翻面,可以用噴霧器噴在鍋緣跟餅面上,繼續加蓋煎,直到兩面焦香就完成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9-16 00:09:02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9-16 00:09:10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9-16 00:13:22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9-16 00:26:10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9-16 00:37:47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9-16 00:49:17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Essi
時間:
2013-9-16 01:03:10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9-16 01:05:53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9-16 01:06:19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9-16 01:25:13
幫你項項吧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9-16 01:39:38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9-16 02:05:43
我等你喲
作者:
{誼}
時間:
2013-9-16 02:09:10
樓主,支持!
作者:
9394
時間:
2013-9-16 02:12:34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9-16 02:28:00
支持一下吧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9-16 02:41:32
好帖子,要頂!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9-16 02:57:03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9-16 03:08:15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9-16 03:23:00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9-16 03:34:08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