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台式養生月餅
[打印本頁]
作者:
br4br4
時間:
2013-9-16 02:06:31
標題:
台式養生月餅
2013 年 09 月 16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這個月餅做法簡單,用了大量的果仁,纇似五仁月餅,卻沒有五仁的膩,鳳梨餡與果仁的融合,只有一個字.....讚啦!!!
食材
(內餡材料):如下:
葵瓜子75g
南瓜子75g
松子45g
白芝麻40g
奶油25g
鳳梨餡610g
(外皮材料):如下:
奶油60g
麥芽糖50g
糖粉110g
蛋60g
低筋粉250g
奶粉15g
鹽1/4 tsp
泡打粉1/4 tsp
高筋粉1碗(沾粉之用)
作法
1果仁烤香,芝麻在乾鍋中炒香,趁熱用麵棍壓碎,與果仁混勻
2鳳梨餡與奶油混勻,再加入果仁揉勻後分成27份
3接著製作餅皮,先將奶油與麥芽糖混合均勻,加入過篩的糖粉,混勻後慢慢加入蛋液.
4低粉,奶粉,泡打粉,鹽過篩後在麵板築粉牆,倒入作法(3),用壓麵法壓成麵團,醒30分鐘後,分割成27份.
5取一份小麵團,在掌心壓成麵皮,包上餡料,用虎口之力將麵皮推開直至包裹住整個餡料,這個麵皮很黏手,務必戴手套來做.
6包好餡料的生皮在高筋粉中滾上一圈,再放入餅模中壓緊後扣出,排放在烤盤中.
7烤箱預熱至350F,先烤3分鐘後取出,刷上蛋液,表面及四圍都要刷到,為要讓餅皮較易上色,可在蛋液中加入一,二滴的牛奶與醬油,刷兩次蛋液,烤約25-30分鐘,為防底部烤焦可多墊一個烤盤.
8烤好的成品表面有的會有裂痕,用手將之稍合攏,冷卻後裂痕即不明顯,放置3天,回油後再享用.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9-16 05:51:49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9-16 06:07:54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9-16 06:15:24
先頂後看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9-16 06:15:47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9-16 06:26:22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nh88
時間:
2013-9-16 06:34:27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9-16 06:36:40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16 06:36:50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9-16 06:38:41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9-16 06:40:27
真的有麼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9-16 06:44:22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9-16 06:46:13
謝謝分享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9-16 06:48:23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9-16 06:51:35
慢慢來,呵呵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9-16 07:03:00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9-16 07:03:38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9-16 07:14:20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9-16 07:15:51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9-16 07:15:53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9-16 07:19:31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Disy
時間:
2013-9-16 07:21:19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