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月圓人團圓-鳳凰酥&香甜地瓜酥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3-9-16 09:26:21
標題:
月圓人團圓-鳳凰酥&香甜地瓜酥
2013 年 09 月 16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我家一直都是南投那間鳳梨酥的死忠粉絲~不過到了節日可就不好買了!!這個手做鳳梨酥與那間有名的鳳梨酥相比之下不至於差很多~帶著Cheese牛奶香的餅皮....配上鹹蛋黃及酸酸的鳳梨餡吃起來好不膩口...很不小心就一個接著一個吃了^^~另一個口味就是自創了,做了"地瓜酥"一樣帶著Cheese牛奶香的餅皮....包進香甜地瓜泥,是一道偏養生風的中式甜點~也廣受好評喔!!
食材
(酥皮)無水奶油64g
(酥皮)糖粉18g
(酥皮)全蛋25g
(酥皮)奶粉10g
(酥皮)起士粉5g
(酥皮)低筋麵粉90g
(內餡)金鑽鳳梨餡(口感較酸)100g
(內餡)無鹽奶油10g
(內餡)地瓜泥100g
(內餡)無鹽奶油10g
(內餡)糖15g
作法
1
(地瓜內餡)地瓜去皮蒸熟倒掉多餘的水分~趁熱用叉子壓成泥加進無鹽奶油和糖拌勻...放涼風乾~揉成22~25g的圓形地瓜泥狀!
2
(鳳梨餡)市售的金鑽鳳梨餡(口感較酸)加進無鹽奶油拌勻~揉成20~22g圓型鳳梨餡狀(如果想包進鹹蛋黃只需要鹹蛋黃的1/4顆~而事先噴上少許的米酒放進150度烘烤約8分鐘就可以先包進鳳梨餡裡揉成小圓球狀備用)
3
(酥皮)將無水奶油室溫軟化加進糖粉拌勻打發成絨毛狀!
4
(酥皮)蛋再分2~3次加進步驟3裡快速拌勻
5
(酥皮)起士粉+奶粉+低筋麵粉過篩後加進步驟4奶油蛋糊裡用按壓的方式做成餅皮(PS:千萬不要搓揉~而且拌約9成保有一點點粉粒就好~不要過頭了...以免口感不好)
6
(組合)取約22g麵糰稍微壓扁包進約20~22g的鳳梨餡或是地瓜泥餡~麵糰沾上手粉(高筋麵粉)以致不黏手再把內餡包進裡面!
7
再把組合好的鳳梨麵糰和地瓜麵糰壓進模型裡面最好8分滿就好~烤出來的形狀會最漂亮~以烤箱180度中層先烘烤12分鐘再取出翻面烤盤調頭烘烤8分鐘即可完成~脫模後放量約2小時再作包裝即可完成!!
8
步驟8
9Stephenie House 樂在廚房 幸福手作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tephenieHouseLeZaiChuFangXingFuShouZuo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9-16 12:06:19
真的有麼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9-16 12:09:35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9-16 12:16:16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16 12:46:15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9-16 12:51:02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9-16 12:52:55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9-16 12:59:46
鑒定完畢.!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9-16 13:02:47
鑒定完畢.!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9-16 13:02:54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9-16 13:18:38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9-16 13:21:54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9-16 13:23:04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9-16 13:36:35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9-16 13:46:24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9-16 13:50:58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9-16 14:23:01
真是有你的!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9-17 05:11:28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9-17 05:47:37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9-17 07:12:23
加油啊!!!!頂哦!!!!!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9-17 07:59:24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9-17 08:50:46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