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冷酵麵團
[打印本頁]
作者:
司徒摩卡
時間:
2013-9-18 21:28:48
標題:
冷酵麵團
2013 年 09 月 18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冷酵麵團與一般麵團最大的差異就是大大的減少了乾酵母使用量, 使用乾酵母發酵的一般麵團無法避免的帶有濃厚的酵母味, 而這股味道實在是跟甜麵包不太搭嘎, 因此在做甜麵包的時候, 建議犧牲多一點時間使用冷發酵, 讓果乾的味道更充分的發揮出來!!!
p.s會做這個麵包是因為收到了朋友送的一包濕潤無花果乾, 為了消耗掉它們而找的食譜, 無花果也可以自由代換成蔓越莓或巧克力豆
所需時間
180 分鐘
食材(4 人份)
乾酵母1/2t
糖1/4t
溫開水250ml
全麥麵粉40g
高筋麵粉360g
鹽1/4t
無花果乾(絲)4顆
無花果乾(顆)8顆
碎核桃80g
作法
1糖溶於水中後放入乾酵母靜置10~15min, 等待乾酵母起泡. 起泡後攪拌均勻成麵糊.
2麵粉與鹽巴過篩盛入攪拌盆中, 中間挖一個碗狀空洞. 把酵母麵糊倒入空洞之中, 由內而外慢慢和麵糰. (可以用白色飯匙來攪拌 乾淨不沾手)
3麵團成形後將切碎的無花果加入麵團, 搓揉麵團10min左右直至表面光滑.攪拌盆覆上保鮮膜後於室溫發酵30min(夏天)/60min(冬天)
4再次搓揉麵團至表面平滑, 覆上保鮮膜送進冰箱發酵12~15hr(目測麵團膨脹成2~2.5倍大, 攪拌盆務必要夠大, 以免發酵的麵團撐開保鮮膜)
5取出麵團後用手壓揉排出空氣, 切割成4等分滾圓, 蓋上濕布進行20min的中間發酵
6
將麵團用手壓開,取餡料成形滾圓(如圖, 一個麵團使用2個無花果&20g核桃).麵團放進烤箱以35度發酵50~60min
7取出烤盤, 將烤箱預熱至220度, 麵團表面噴上水霧後進烤箱烘烤25min即可
作者:
Disy
時間:
2013-9-19 00:22:06
不是吧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9-19 00:23:00
原來是這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9-19 00:45:18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9-19 01:12:37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9-19 01:13:55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9-19 02:05:29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9-19 02:24:08
挺好啊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9-19 02:36:05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19 02:51:33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9-19 03:55:02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9-19 04:57:4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19 07:01:47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9-19 08:25:2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9-19 14:26:09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9-19 20:11:33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9-19 20:19:08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9-20 06:29:25
我想要`~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9-20 08:42:46
支持你加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9-20 21:17:07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9-21 09:17:08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9-22 05:08:15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9-28 10:53:13
終於看完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