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西洋梨輕乳酪蛋糕
[打印本頁]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9-26 09:26:08
標題:
西洋梨輕乳酪蛋糕
2013 年 09 月 26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想吃乳酪蛋糕又怕熱量太高,可以選擇輕乳酪蛋糕。吃起來奶香,乳酪香醇,加了西洋梨和檸檬汁,一點都不油膩,冰過更好吃。
讓輕乳酪更多元化;想放其他食材也可以喔!
如蘋果、鳳梨、水果蜜餞.....。
食材
西洋梨1-2顆
蛋黃糊材料
奶油乳酪330克
砂糖70克
蛋黃5個
牛奶165克
低筋麵粉80克
蛋白雙材料
蛋白5個
檸檬汁2大匙
細砂糖60克
作法
1
軟化後的乳酪,先打散,砂糖分3次加入,並且攪拌均勻。蛋黃及牛奶也分3-4次加入,並且攪拌均勻。最後加入過篩的麵粉及檸檬表皮末,輕輕攪拌到沒有顆粒即可。成蛋黃麵糊。
2
取一個鋼盆放入蛋白,用打蛋器打至粗泡,加入檸檬汁繼續打,接著將細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硬性發泡,備用。
3
使用刮刀,先挖1/3的發泡蛋白加入蛋黃麵糊拌勻,(用切刀拌的方式拌勻不要過度攪拌),一樣分3次拌勻。
4
倒入模型中(模型底部事先鋪上不沾烤紙),用力拍兩下,讓氣泡出來。最上面擺上切片的西洋梨,放入預熱好烤箱的烤盤,烤盤注滿熱水,不要溢出即可,烤箱溫度改為150度烤40-50分鐘,至筷子插入不沾粘。
5
(中途若表面快焦了可以蓋上鋁箔紙,適時加熱水至烤盤中,別讓烤盤裡的水燒乾。)
6
蛋糕烤好取出後等放涼,再放入冰箱冰至2小時以上,再脫模。 蛋糕怎麼縮小了?這是正常的。
7
分離蛋黃與蛋白的時候一定要一個一個打,不能有任 何蛋黃或蛋殼掺在蛋白裡面,確認沒問題才可放入鋼盆 裡。因為這會影響蛋白發泡,有異物它就發不起來了。 烤箱一定要預熱 。
8
讓輕乳酪更多元化;想放其他食材也可以喔!如蘋果、鳳梨、水果蜜餞.....。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9-26 12:03:36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9-26 12:06:06
這個帖不錯!!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9-26 12:18:05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9-26 12:19:06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9-26 12:20:36
3q for 分享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9-26 12:29:20
好帖,有才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9-26 12:50:28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9-26 12:51:57
鑒定完畢.!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9-26 13:09:30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nh88
時間:
2013-9-26 13:15:57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9-26 13:26:33
貌似看過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9-26 14:05:32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26 14:17:58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9-26 14:26:09
支持一下吧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9-26 14:40:42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9-26 15:36:59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9-27 02:41:31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9-27 04:28:46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9-27 05:18:38
回復一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9-27 08:36:31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9-28 11:38:2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9-29 18:54:50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0-1 21:14:02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3 21:34:39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10-4 12:11:14
支持你就頂你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