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雙餡豆漿蛋糕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3-9-28 02:45:20
標題:
雙餡豆漿蛋糕
2013 年 09 月 28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兩種口味的內餡,可以吃到香濃的黑芝麻,也可以品嚐單純的豆香!再加上就算單吃也好吃的清爽豆漿蛋糕體,滿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所需時間
60 分鐘
食材(6 人份)
豆漿蛋糕體
蛋白3顆
砂糖30g
低粉40g
玉米粉20g
無糖豆漿60g
橄欖油20g
檸檬汁1/4小匙
內餡
蛋黃2顆
玉米粉20g
無糖豆漿150g
糖A20g
動物性鮮奶油100g
糖B10g
黑芝麻醬15g
作法
1烤箱預熱200度備用。低粉與玉米粉一同過篩備用。
2豆漿蛋糕體,豆漿和橄欖油一起放入盆內(會油水分離,這是正常現象),加入已過篩好的粉拌勻至無顆粒狀備用。
3豆漿蛋糕體,蛋白加入檸檬汁,以打蛋器,打出粗泡泡後,加入1/2的糖,打至呈現細泡泡,再加入剩下的1/2糖,一同拌打至蛋白呈現挺立的狀態。
4豆漿蛋糕體,將打好的蛋白,取1/3加入步驟2中的麵糊中,拌勻後,再加入剩下的2/3蛋白,一同拌勻,就可以入烤模烤焙,以200度烤15分鐘,再轉180度烤10-15分就可以了。(六吋圓形模)
5內餡,將蛋黃與玉米粉一同拌勻,糖a加入豆漿中,煮滾,然後慢慢沖入蛋黃糊中,需邊沖邊以打蛋器攪拌,以免蛋黃結塊。攪打成滑順的液體後,可以過篩一次,以去除沒有拌勻的粉粒,可以讓成品口感更滑順。
6內餡,將步驟5的豆漿液以中小火邊攪邊煮,如果一出現凝固狀態,就要馬上離火,邊攪邊注意稠度,若已有2/3已經凝固,就可以關火,利用餘溫,就可以讓剩下的也都熟化。(不要等整鍋都凝固才離火,這樣底部很可能已經產生焦黑。)
7
內餡,將已煮好的豆漿卡士達倒至耐熱之平盤,鋪平,蓋上耐熱保鮮膜備用。(保鮮膜需整個平貼在盤上,不要有空隙,不然容易產生硬皮,影響口感)
8內餡,鮮奶油加入糖b打至8分發,放冷藏備用。原味豆漿餡,取一半已冷卻的卡士達餡,和一半已打發的鮮奶油拌勻即可。芝麻豆漿餡,取一半已冷卻的卡士達餡,加入黑芝麻醬,拌勻後,再加入一半的鮮奶油拌勻即可。
9組合:將已冷卻的蛋糕,從中間剖開備用。再將已拌好的餡夾入蛋糕體中,就完成了!Oh Yeeeeeah!!!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28 05:59:59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9-28 06:01:07
頂下再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9-28 06:14:54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9-28 06:26:33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9-28 06:26:48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9-28 06:30:19
鑒定完畢.!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9-28 06:35:10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9-28 06:36:03
支持你加分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9-28 06:36:27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9-28 06:41:24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9-28 06:43:30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9-28 06:44:47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9-28 06:48:48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9-28 06:50:46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9-28 06:54:37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9-28 07:02:51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9-28 07:05:10
不怎麼好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9-28 07:12:18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9-28 07:26:40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9-28 07:39:01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28 07:49:14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9-28 07:53:57
這個站不錯!!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9-28 11:47:44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9-29 22:47:08
很有吸引力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0-4 04:16:43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10-4 11:42:19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0-7 07:51:25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