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鮮奶茶吐司 & 香甜地瓜吐司
[打印本頁]
作者:
pistan
時間:
2013-9-29 22:07:12
標題:
鮮奶茶吐司 & 香甜地瓜吐司
2013 年 09 月 29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鮮奶茶土司"和"蜂蜜地瓜土司"~味道很特別吧!!不過....味道口感上並不會衝突喔,將鮮奶加上茶葉泡開作為鮮奶茶液體加進麵糰裡再經過烘烤...吃一口鬆軟土司茶香濃郁在嘴裡...實在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而甜甜的地瓜加進土司裡再添加蜂蜜增加整體口感的融合性和香甜味....讓簡單平凡的土司多了風味也多了健康養生喔!
食材
(鮮奶茶)高筋麵粉360g
(鮮奶茶)低筋麵粉40g
(鮮奶茶)糖50g
(鮮奶茶)鮮奶215g
(鮮奶茶)蛋1個
(鮮奶茶)鹽一點點
(鮮奶茶)奶油50g
(鮮奶茶)速發酵母1又1/4小匙
(鮮奶茶)紅茶包1~2包(依喜愛濃度添加)
(地瓜)地瓜泥約150g
(地瓜)高筋麵粉280g
(地瓜)低筋麵粉20g
(地瓜)速發酵母1/2小匙
(地瓜)蛋1個
(地瓜)蜂蜜20g
(地瓜)鹽一點點
(地瓜)無鹽奶油35g
(地瓜)牛奶35CC
作法
1
(鮮奶茶)將牛奶溫熱並且把紅茶包剪開後把細茶葉倒進溫熱的牛奶稍微攪拌至茶香出來後放涼備用!
2
(鮮奶茶)將鮮奶茶的所有材料放進麵包機裡面,但液體鮮奶茶保留約1/3的量在機器揉麵時慢慢視麵糰吸水的狀況而做添加~室溫軟化的奶油也保留等會再材料成團後再加!按揉麵功能攪拌成團後再放進室溫軟化的奶油繼續攪拌成均勻柔軟的麵糰~之後從麵包機裡面取出麵糰~桌上灑上適量的手粉~繼續搓揉成薄膜狀即可噴上少許的水放進鋼盆裡包上保鮮膜~發酵至少約1個小時~1個半小時!(此時如果沒有麵包機就是把材料除了軟化的室溫奶油和保留約1/3的液體慢慢添加外~其餘的都放進鋼盆裡面揉成團後再放進室溫軟化的奶油繼續搓揉至均勻~再以搓揉甩打至麵糰柔軟呈現薄膜狀態及可進行發酵)
3
(鮮奶茶)麵團取出輕拍出空氣後滾圓醒約10分鐘再用擀麵棍擀成片狀~再捲起成長條狀即可放進模型中進行最後發酵~可放進溫暖密閉的容器中(如烤箱,或微波爐....如果發得不好可在烤箱內放進一杯溫熱的水以幫助發酵!
4
(鮮奶茶)最後發酵發至約8分滿約需要50分~1個小時從烤箱中取出~即可蓋上蓋子~開始預熱烤箱溫度以上下火210度烘烤約40分鐘即可取出把土司從模型中倒出來至鐵架上放涼即可完成!(而切吐司一定要等到吐司冷卻後才可以切喔)
5
(地瓜)地瓜削皮切塊放進電鍋中蒸熟~之後取出倒掉多餘的水分趁熱壓成泥再風乾備用!
6
(地瓜)其餘的做法同鮮奶茶吐司~而地瓜泥風乾後也是一起跟所有材料放進麵包機裡拌勻~並且保留1/3的液體慢慢添加~而室溫軟化的奶油也是成等材料成麵糰後才可以加進去一起做搓揉...其餘的做法就同鮮奶茶吐司囉!
7PS:這是天氣偏涼時的發酵時間!第一次發酵天氣如果偏熱會縮短時間~大約發酵至原麵糰的2倍大即可!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9-30 00:05:52
支持一下吧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9-30 00:07:48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9-30 00:10:51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9-30 00:12:43
好人一個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9-30 00:14:59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9-30 00:18:01
好啊,謝樓主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9-30 00:33:39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9-30 00:51:55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9-30 00:54:37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9-30 01:00:43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9-30 01:03:23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9-30 01:04:05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9-30 01:17:25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9-30 01:18:25
這個帖不錯!!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9-30 01:22:43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9-30 01:29:57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9-30 01:43:58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9-30 01:45:05
不是吧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30 01:54:58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9-30 02:17:57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9-30 02:38:06
謝謝分享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9-30 02:45:59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9-30 02:55:11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10-4 04:25:11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10-4 12:01:25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0-7 07:55:21
佩服佩服啊.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10-9 04:28:02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10-9 13:29:49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