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12星座上司最不能容忍什麼
[打印本頁]
作者:
雨.歡
時間:
2013-9-30 19:30:20
標題:
12星座上司最不能容忍什麼
別再為你與上司關系處得不錯而洋洋得意了,說不定有些你沒意識到的行為,已經讓上司痛恨到不行。如果,你已經犯了“科技紫微星座網”列舉出來的這5條上司最痛恨的行為,那麼得趕緊反省反省了,千萬別讓它成了你事業上的絆腳石。
1、總是尋求上司去解決問題
最常犯的員工:巨蟹座、天秤座、雙魚座
最介意的上司:天秤座、射手座、雙魚座
巨蟹、天秤、雙魚這幾個星座的員工碰到麻煩或挑戰,最是容易不知所措,總想著尋求上司庇護,期望上司能幫你解決所有問題。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工作是為了減少上司的工作,幫他事業更加成功,而非為上司制造更多的工作。你總給他添麻煩,他不厭煩才怪!
你沒有決策權,遇到問題是應該去找上司,但前提是你應該備好兩到三個可行性方案,還有每個方案的利弊,以及你最傾向的那個選擇。即便上司最後沒能采納你推薦的任何一個方案,你解決問題的主動性也將受到肯定。
2、做得太過,超越權限
最常犯的員工:白羊座、獅子座、摩羯座
最介意的上司:白羊座、獅子座、天蠍座
積極性與主動性是優異的職場素質之二,但凡事過猶不及。如果你在工作職責上逾越了太多,甚至已經讓上司感到自己受到了威脅,不受尊重,或是你完全忽略了自己的本職工作,給別的同事制造了很多麻煩,那麼這樣的積極,還不如不積極。
更高效、更具創新意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一個優秀員工該具備的素養,而不是去做別人的工作。如果你對別人的工作有想法,那麼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你的建設性意見,但不是去干涉。
3、經常性遲到,無時間觀念
最常犯的員工:雙子座、射手座、雙魚座
最介意的上司: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
上班遲到、沒及時回復客戶郵件、最後一個進會議室、方案不準時上交……這些都屬於遲到性行為,經常性地遲到,會給人留下很多不好的印像,如糟糕的時間管理能力、缺乏準備、缺乏執行能力、對他人不夠尊重……遇到處事嚴苛的上司,你的行為更是罪無可恕!
要在職場呆下去,這個毛病肯定得改,你可以從細小的、基本的工作開始,比如嚴格按照日程表回復客戶的信件。生活中難免有些小意外,你的偶爾遲到上司可以理解,但也一定要讓他知道你對自己的遲到有意識到,而且要表達你的歉意。
4、習慣性地說慌
對常犯的員工:雙子座、天蠍座
最介意的上司:天蠍座、獅子座、摩羯座
“紙包不住火”,無論是在小事,還是大事上說謊,最終都非常有可能被人拆穿。而且一旦被拆穿,你在上司面前的信任值就會急劇下降,如果謊話嚴重的話,甚至你都會被炒魷魚。
信任這種東西一旦失去,幾乎不可能重新拿回。別怕,說實話吧,哪怕實話可能會給你帶來一些麻煩。但如果你的態度真誠、透明、開放,而且工作又很努力,那些麻煩,也不會抹殺上司對你的信賴。
5、不停地找借口
最常犯的員工:處女座、天秤座、水瓶座
最介意的上司: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當你手中的一個項目沒能按時完成,或是沒能按照上司期望的方式完成,上司不需要你的借口,甚至不需要解釋,他需要的只是解決辦法和結果。如果你沒完成任務,卻帶著一大堆的借口出現在上司面前,這無疑是找“死”。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為自己的工作擔起責任來,即便你沒能按時完成,或是沒有取得預期的結果,你也要在上司找你之前,找出解決的辦法,並對你沒完成好的任務承擔責任與錯誤。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10-1 00:12:11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10-1 00:25:19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10-1 00:30:40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0-1 00:50:03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10-1 00:56:41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10-1 01:00:50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0-1 01:38:01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0-1 01:57:40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10-1 02:08:49
回復一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1 02:33:57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0-1 02:50:14
太棒了!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0-1 03:25:40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0-1 03:48:29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0-1 04:14:41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0-1 04:38:32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0-1 04:49:30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10-1 06:02:02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誼}
時間:
2013-10-1 07:23:32
回復一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10-1 08:17:55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0-1 09:17:01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10-1 11:32:51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10-1 11:32:54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0-1 21:45:25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0-3 22:48:30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10-3 22:50:33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0-4 13:18:24
好人一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8 20:01:06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誼}
時間:
2013-10-9 05:50:00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0-9 16:16:34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0-10 02:57:48
謝謝樓主啊!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10-10 09:06:53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10-10 16:50:41
回復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