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真機速試】ISO 6400 可用 m43 相機.Olympus OM-D E-M1
[打印本頁]
作者:
我著十號
時間:
2013-10-2 16:54:59
標題:
【真機速試】ISO 6400 可用 m43 相機.Olympus OM-D E-M1
m43 畫質越來越好,甚至開始進攻專業領域。隨著 Panasonic GH3 這類近似 DSLR 重型機推出後,Olympus 亦推出 OM-D E-M1 作回應之餘,亦算是給多年被遣棄的 4/3 用家一個交代。這台旗艦級的 m43 到底表現如何?小編為你速試吧!
機身較輕建議配手柄
把 OM-D E-M1 拿在手上,感覺如入門但輕便一點的 DSLR。手柄位感覺穩固但仍是較淺,如不加外接手柄的話,還是接一般輕身鏡頭比較合適。試過裝上 12-4o F2.8 後,小編的手可能比較大,尾指有時會「甩手」而且感覺更頭重尾輕。由於 E-M1 支援舊的 43 鏡頭 (需加轉接器) ,而 43 鏡頭一般都比 m43 重,所以小編強烈建議 43 鏡頭玩家最好連手柄一併購買。
▲E-M1 機身體積唔大,而且重量不足 500g ,隨時 1 支鏡頭都比它重。
▲ 機側設記憶卡插槽,可支援 64GB 以上容量 SDXC 記憶卡。
▲ 電源設於機身左邊位置跟連拍及測光熱鍵結合,用起來必須雙手才能開機,感覺唔太方便。而機頂有 m43 專用 Hotshoe。
▲ 雙轉盤設計針對光圈快門調較,但除此之外原身熱鍵仍是未夠直覺。
▲ 機底可放置電池,容量為 1220mAh。
▲ E-M1 機身手感不錯,但配合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就有輕微「頭重尾輕」的感覺。
操作未夠直覺
一般旗艦機都有很多轉盤方便操作,但 E-M1 除了雙轉盤,操作同一般無反操作無大分別,主要原因是實體快捷鍵不夠,正如調整 ISO 最快都要 1 個步驟進行選單才行,感覺未夠直覺,它的機身亦提供多個自訂鍵,但前題要先設定才會好用!此外 E-M1 分別擁有內建 EVF 及扭動屏幕設計,前者具備超高 236 萬像素,感覺比一般 EVF 清晰;後者扭動方式跟 Sony 一樣,方便不同角度拍攝加上支援觸控,用起來還是屏幕較方便。
▲ 屏幕可上下揭起方便不同角度拍攝,用起來比 EVF 更實用。
▲ 使用 MMF-3 轉接環便可使用 43 的鏡頭。
▲ 全新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具備 F2.8 恆定光圈,金屬鏡身手感不錯但有點重。
Pages: 1
2
3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0-2 20:10:41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0-2 20:12:30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0-2 20:15:20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0-2 20:16:14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2 20:16:47
不是吧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10-2 20:22:42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10-2 20:51:48
支持你加分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10-2 21:05:44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10-2 21:32:22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10-2 22:00:14
謝謝分享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10-2 22:55:35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10-2 23:23:49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10-2 23:57:16
呵呵,明白了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10-3 03:56:11
慢慢來,呵呵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0-3 04:58:04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0-3 05:13:41
頂你一下.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10-3 05:57:57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10-3 06:42:16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10-3 07:10:35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10-3 08:21:20
頂.支持,路過.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10-3 11:10:04
加油啊!!!!頂哦!!!!!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10-3 16:52:57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0-3 18:48:41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3 20:07:57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0-4 01:28:08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10-4 07:29:21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10-4 14:38:26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0-8 23:11:22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10-9 07:39:16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0-9 19:18:09
好帖子,要頂!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10-10 04:50:03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0-10 10:41:19
3q for 分享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0-10 18:14:44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10-11 03:06:30
不錯,看看。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10-11 07:39:05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0-11 14:10:53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0-11 22:32:49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10-12 06:30:57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