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含笑食堂-芡番薯粉 [打印本頁]

作者: yennis88    時間: 2013-10-3 10:42:50     標題: 含笑食堂-芡番薯粉

2013 年 10 月 03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芡番薯粉,是很多台灣人過年的傳統年菜。因為食材普通,沒機會成為餐廳的菜單,不過,反而變成很多人家裡,一代傳一代的傳家菜。在古早貧窮的時代,芡番薯粉利用香菇、金交蝦、肉絲、芹菜,各種簡單的配料,加上蕃薯粉的黏性,將所有的材料兜在一起。翻攪的同時,要注意火侯和時間的配合,常常是全家一起去翻炒。所以不只有過年兜年、全家團聚兜人,完成的料理,也親像黏了整盤的金銀珠寶,可以發大財,兜錢的意味。
食材

作法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0-3 12:04:50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0-3 12:05:59

這個站不錯!!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0-3 12:09:20

太棒了!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10-3 12:24:49

頂的就是你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0-3 12:30:38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0-3 12:34:06

不錯,看看。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10-3 12:42:31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10-3 12:49:46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0-3 13:17:05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3-10-3 13:20:39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0-3 13:28:46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3 13:50:47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0-3 14:05:32

好帖,有才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0-3 14:07:56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10-3 14:13:21

不錯,看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10-3 14:16:51

真的有麼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0-3 14:31:41

今天再看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0-3 14:43:40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10-3 14:47:38

很好!很強大!
作者: Disy    時間: 2013-10-3 15:07:02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0-3 15:55:43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3 18:10:50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0-3 19:36:41

真的有麼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0-3 21:44:51

我又回復了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0-4 04:50:02

先頂後看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0-4 12:13:4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0-7 08:12:43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0-9 04:28:08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10-9 13:29:4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0-9 23:21:17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10-10 07:55:23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10 14:42:10

不是吧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0-10 22:07:40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10-11 05:40:30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10-11 11:13:44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0-11 17:37:02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10-12 03:07:36

呵呵,明白了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10-12 14:41:53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0-12 14:47:1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0-13 06:37:47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