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可頌麵包 Croissant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3-10-18 19:58:58
標題:
可頌麵包 Croissant
2013 年 10 月 18 日發佈列印 分享 收藏
簡介
老公從上個月就不斷問我:「老潑,can you make Croissant?」「Can you make that? That's my favorite bread...」
請大家真的要動手開始作的話,就點下列網址,裡面太多我囉嗦的小訣竅了..這裡無法全部貼上,另外也整理了可頌麵包的由來故事喔!
http://s1008ever.pixnet.net/blog/post/98176
食材(9 人份)
高筋麵粉180克
低筋麵粉80克
水105克
乾酵母5克
蛋1個
細白砂糖20克
鹽3克
奶油100克
牛奶少許
作法
1
麵團材料依序加入缸裡(先不要加入最後兩項的奶油和牛奶),使麵團混合均勻並變得柔軟。蓋上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 30分鐘。
2等待麵糰發酵的時候,從冰箱中取出奶油,平台上鋪一張保鮮膜,灑一些「高筋麵粉」* 在上面。
3以桿麵棍或手掌輔助,將奶油慢慢壓成15X15cm的正方形(不會到很準確,寧願大又寬一點,總比小一點還好)。
4包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5待麵糰膨脹成二倍大時,將麵糰取出置於工作台。
6台上鋪一張保鮮膜,灑一些「高筋麵粉」,以桿麵棍邊將空氣壓出,把麵團擀成邊約25X25cm的正方形。以桿麵棍將麵團中空氣壓出,邊約 25X25cm的正方形。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的「冷凍庫」十分鐘。(放入冷凍庫、冷庫麵皮,是要使麵糰的硬度和奶油差不多,這樣才會比較好操作。另一個的原因是,之後在與奶油片作處理結合時,麵團比較不軟、比較硬、比較好塑形處理)
7
取出麵糰及奶油,置於平台上,麵糰放在下方,奶油則以菱形放在麵糰的正中央。
8將四邊的麵糰拉至中心點,接縫的邊邊要捏緊, 將奶油放麵團中間包起來,接口捏緊,不要包入空氣
9將四邊的麵糰拉至中心點,接縫的邊邊要捏緊, 將奶油放麵團中間包起來,接口捏緊,不要包入空氣
10桿麵棍由中心平均的向上及向下桿,桿成50X20cm的長方形。
11將長方形的麵糰折成三折,(先將長方形分三等份,再往中間折。) 轉向九十度後,再由中心點平均的向上及向下桿,桿成50X20cm的長方形,然後再次向內折成三折。
12麵團包覆保鮮膜,放入冷凍庫冰15分鐘。
13
取出麵糰再次桿成50X20cm的長方形,切成底部10cm,高約20cm的等腰三角形,開頭與結尾如果真的無法切成等腰三角型,直角三角型也勉強可以!
14
三角形的底部切一小刀,以對準三角型尖頭捲過去。
15由寬的底部向尖的頂部捲去。
16置於鋪好烘培紙的烤盤上。
17
可頌麵包捲好之後,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地方發酵,(同樣放烤箱,烤箱裡放一杯熱水),發酵約40分鐘以上。
18烤箱預熱攝氏200度(華氏390度)。等可頌麵包膨脹二倍時,在可頌麵包表面「刷上少許牛奶」(也可刷上蛋汁代替),烤大約十五分鐘,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0-19 00:00:12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0-19 00:11:07
謝謝分享了!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10-19 00:18:11
我等你喲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0-19 05:00:21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0-19 06:36:56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誼}
時間:
2013-10-19 06:48:08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0-19 10:34:58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10-19 13:27:28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10-19 19:30:43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3-10-19 22:03:22
先頂後看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10-20 01:23:46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0-20 07:47:13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10-20 11:40:24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0-20 19:37:23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0-21 00:59:30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0-21 04:41:05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10-21 06:43:27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10-21 09:22:42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10-26 13:05:33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10-27 03:09:46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0-27 20:13:05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0-28 05:42:15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0-28 13:32:22
真是有你的!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