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六個秘訣 讓煲湯更美味(圖)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3-10-18 23:01:16
標題:
六個秘訣 讓煲湯更美味(圖)
2013-10-18 23:01:16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005811ieznt3rxsha.jpg
【健康小常識2013年10月06日訊】煲湯是種技術活,既要保證湯的鮮美,也要保證不流失湯內的營養。喝湯對我們的身體有益,尤其是在秋季,可以降火去燥,又能暖胃。那麼煲湯有什麼技巧呢?怎樣煲湯才能讓味道美味呢?
1丶湯變鮮
熬湯最好是用冷水。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隻有一次加是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會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鮮美。
另外,熬湯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醬油也不宜早加,蔥丶薑和酒等作料不要放得太多,這些都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2丶湯變清
要想湯清丶不渾濁,必須用微火燒,使湯隻開鍋丶不滾騰。因為大滾大開,會使湯裡的蛋白質分子凝結成許多白色顆粒,湯汁自然就渾濁不清瞭。
3丶湯變濃
在沒有鮮湯的情況下,要使湯汁變濃,一是在湯汁中勾上薄芡,使湯汁增加稠厚感,其二是加油,令油與湯汁混合成乳濁液。方法是先將油燒熱,沖下湯汁,蓋嚴鍋蓋用旺火燒,不一會兒,湯就變濃。
4丶湯變淡
隻要把面粉或大米縫在小佈袋裡,放進湯中一起煮一下,鹽分就會被吸收進去,湯自然就會變淡瞭。亦可放入一個洗凈的生土豆,煮5分鐘,湯也能變淡。
5丶湯變爽
有些油脂過多的原料燒出來的湯特別油膩,遇到這種情況,可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可解去油膩。
6丶湯變美
買50至100克稍肥一點的豬肉(肉餡也可以),先將豬肉切成片或丁,再將鐵鍋燒熱,將豬肉或豬肉餡燒熱後,立即把滾開的水倒入鍋中。鍋會發出炸響並翻起大水花。熬上一會兒,一鍋乳白色的"高湯"便出來瞭。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菜和調料,如做豆腐白菜煲,可將豆腐及調料放入,加蓋燉10來分鐘後,再放入白菜,待鍋開時,就可以起鍋食用瞭。
來源: 全球醫院網
附件: [005811ieznt3rxsha.jpg]
005811ieznt3rxsha.jpg
(2013-10-18 23:01: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QwNDUzfDdmY2E5NDUxfDE3ODIzNTk3NzN8MHww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0-19 01:27:3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0-19 01:34:45
支持一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0-19 03:18:19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0-19 05:10:26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0-19 06:49:22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0-19 08:27:59
就為賺分嘛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10-19 10:38:31
頂你一下.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10-19 13:45:02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10-19 19:34:16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0-19 22:06:47
一頭霧水…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0-20 01:56:47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0-20 04:51:23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0-20 07:47:13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10-20 11:44:14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0-20 20:07:51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10-21 01:07:58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0-21 04:45:06
原來是這樣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10-21 06:52:58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10-21 09:26:00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0-26 13:08:16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0-27 03:11:56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10-27 10:50:26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0-27 20:13:05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10-28 05:42:15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10-28 13:32:22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