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秋季最不能錯過的美味 清蒸大閘蟹(圖) [打印本頁]

作者: nage999    時間: 2013-10-18 21:43:07     標題: 秋季最不能錯過的美味 清蒸大閘蟹(圖)

【健康小常識2013年10月04日訊】 秋天,口福多多的季節,又到瞭品嘗大閘蟹的時候瞭。
李白曾贊道:"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萊。且須飲美酒,乘月醉高臺",最後一句好令我神往啊,呵呵,不過灰的酒量不行,沒辦法醉高臺瞭,不過吃蟹乘月還是沒問題噠。
陽澄湖大閘蟹,大家都知道,就在我們家這個城市。雖然灰住的離陽澄湖不算遠,開車也就三四十分鐘的路。不過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沒有火眼金睛是分不出來的,比如我。不過咱不挑剔,不管正宗是否,還是好吃的。女兒今天也吃一些蟹肉和蟹膏,不過沒敢給她多吃,畢竟才5歲,每年都給她淺嘗則止。不過丫頭吃蟹不是第一次瞭,1歲多3個月的時候,她就自己抓著蟹吮的滿嘴是蟹黃瞭(很少量哦)。足見大閘蟹的美味對小丫頭的吸引不是一般啊。
正如明代文學家張岱就曾說食大閘蟹"不加醋鹽而五味俱全"。
因此對待大閘蟹,最好的待遇就是清蒸瞭它,清蒸除瞭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大閘蟹的原汁原味外,更能突出大閘蟹的色丶香丶味,在揭開蟹蓋的那一剎那,入眼的膏黃脂肥肉甜,再蘸上精心調制的薑汁醋,得瞭,這個秋可以畫個完美句號瞭。
005813tba0fsqoc24.jpg
材料:
大閘蟹公蟹母蟹各三隻
調料:
生薑4片丶白糖1茶匙丶醋2湯匙丶啤酒2湯匙
做法:
1丶準備材料。
2丶大閘蟹用牙刷刷凈,放在清水下沖洗幹凈。
3丶蒸鍋添水,將薑片放入水中,再往鍋裡倒入少許啤酒(請忽略我大意而幹燒後傷痕累累的蒸鍋)。
4丶將蟹放入,蓋上鍋蓋,冷水入鍋,大火蒸15——18分鐘(蒸的時間視蟹的大小決定)
5丶生薑丶蔥切末,並調入白糖和醋,即成為薑醋蘸汁(蟹性寒,須加薑醋才可食用。)
6丶還不趕緊趁熱享用。
灰灰小貼士:
◎孕婦宜少吃或不吃螃蟹。中醫認為,螃蟹性寒涼,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對孕婦不利。(孕婦少吃一點還是沒問題的,我懷孕時就曾吃過2丶3次,一次一隻)
◎蒸蟹的水中加薑片丶啤酒是為瞭去蟹腥。
◎螃蟹性寒,不宜多吃,以免引起腹痛丶腹瀉。並且,蟹一定要配薑醋食用,不僅能去腥還能突出蟹肉的鮮美,而且薑的熱性能驅除蟹的寒氣。
◎蟹不宜與茶水丶啤酒和柿子同食,但溫熱的黃酒是吃蟹的絕配。
◎切忌吃蟹心 .蟹的雙鰓之間有一個六角形的白色蟹心,極其寒涼,虛寒人士不宜。另外,但凡內臟都不宜吃,因內臟積聚重金屬,多吃易中毒.
來源: 薄灰

附件: [005813tba0fsqoc24.jpg] 005813tba0fsqoc24.jpg (2013-10-18 21:43: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QwNDU0fDI4NDMwZjFjfDE3ODI1OTQxODJ8MHww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10-19 01:27:32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0-19 01:34:45

樓主good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10-19 03:18:19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0-19 05:10:26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0-19 06:49:22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10-19 08:27:5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Disy    時間: 2013-10-19 10:38:31

不是吧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10-19 13:45:02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10-19 19:34:16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0-19 22:06:47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0-20 01:56:47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10-20 04:53:18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0-20 07:47:13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10-20 11:44:14

就為賺分嘛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10-20 20:07:51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10-21 01:07:58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10-21 04:45:06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0-21 06:52:58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0-21 09:26:00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10-26 13:08:16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0-27 03:11:56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0-27 10:50:26

頂你一下.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10-27 20:13:05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0-28 05:42:15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0-28 13:32:22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