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碎肉三吃の第三吃
[打印本頁]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0-19 15:24:03
標題:
碎肉三吃の第三吃
2013 年 10 月 19 日發佈列印 分享 收藏
簡介
碎肉280g可以做約54顆餃子,很多吃法,都好吃。
家人愛「煎餃」,愛沾點少許蒜末醬油,咬一口皮脆滿滿菜肉香的煎餃。
食材
牛豬混碎肉280g
高麗菜230g
大白蔥 (或青蔥)4大匙
蒜末(磨碎)2小匙
薑末(磨碎)2小匙
水餃皮54片
橄欖油2大匙
調味料
醬油2小匙
鹽可無少許
胡椒粉少許
香油或胡麻油1大匙
酒少許
作法
1將大白蔥(青蔥),高麗菜切細切末,備用。
2將步驟[1]放入大碗,放碎肉+蒜末+薑末+調味料,均勻攪和,備用。
3
水餃皮可買現成,我則按照愛料裡的另位高手麗娟烘培屋~~自製水餃皮http://icook.tw/recipes/41127,也首次自己做水餃皮,頭幾顆擀的不夠順,但後來越擀越順。
4
包好水餃,灑點麵粉於盤子,再放上水餃,再灑點麵粉於水餃,避免水餃沾黏。
5熱平底鍋(我的可放16-17顆),放油,搖晃一下鍋子,再將水餃一顆一顆均勻擺好,小火慢煎置餃子底部有些焦黃,再放麵粉水或是水也行(每顆餃子都要有灑些水),水高度約餃子1/3-1/2的高度,蓋鍋蓋悶煎,一樣小火慢煎。
6
約十來分鐘,翻開鍋蓋查看。 當鍋邊或鍋底有出現焦黃的鍋巴(冰花狀),也沒有冒泡泡,即可熄火。 用鏟子從鍋邊的鍋巴稍稍鏟開一下,再稍稍搖晃一下鍋子,這時餃子也會鬆動不黏鍋,即可拿盤子蓋住鍋子,鍋子倒扣。 便可倒出整片煎餃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10-19 18:06:16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10-19 18:16:11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0-19 18:26:36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誼}
時間:
2013-10-19 18:27:10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10-19 18:43:18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10-19 18:44:47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3-10-19 18:57:06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0-19 19:02:42
呵呵,明白了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0-19 19:34:16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0-19 22:09:20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0-20 01:56:47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0-20 04:53:18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0-20 07:55:53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10-20 11:47:16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0-20 20:08:03
不錯,看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0-21 01:14:52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10-21 04:46:09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0-21 06:52:58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0-21 09:26:00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10-26 13:15:29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0-27 03:11:56
觀看中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10-27 10:50:26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10-27 20:24:53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0-28 05:43:29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0-28 13:40:58
就為賺分嘛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10-29 01:51:49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10-29 06:59:44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