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Baikiman cake 細菌小子蛋糕
[打印本頁]
作者:
sonicking
時間:
2013-10-22 08:05:52
標題:
Baikiman cake 細菌小子蛋糕
2013 年 10 月 22 日發佈列印 分享 收藏
簡介
這個蛋糕是送給朋友的女朋友生日,希望她會喜歡。
歡迎光臨我的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sugarlicious
原文出處:
http://thesugarlicious.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14.html
食材(4 人份)
意式蛋白牛油忌廉
蛋白75g
糖25g
牛油粒250g
水25ml
藍莓醬2teaspoon
黑朱古力80g
巧克力海棉蛋糕
全蛋83g
砂糖61g
蛋白33g
砂糖21g
低筋麵粉46g
可可粉8g
淡忌廉25g
作法
1可可粉跟低筋麵粉過篩,老師提到的trick 是要至少過篩兩次,而且要才加入麵粉前過篩保持麵粉中的空氣。
2砂糖分數次加入全蛋中,一開始用中速打發,(我的手提攪拌器一共有5個速度,我用3速),一路加砂糖一路打發,再轉2 速,再加砂糖,最後轉1速,打發至用攪拌器寫8字時字體不易消失。(這是我自己的方法)
3蛋白分次加入砂糖打發,老師提到如果砂糖爲蛋白半量以上的份量,砂糖要分數次慢慢加入,先讓蛋白輕輕打發起泡再加入砂糖,所以今次要採用分次加入。一路打發至攪拌器可以拉出下垂的蛋白糖霜。
42. 分兩次加入可可粉及低筋麵粉,左手一路轉盤,右手用刮刀一路由盤的底部由大概2點位置"炒"起,再由9點位置覆下去的方法攪拌。
54.加入打發好的蛋白霜分兩次混合。
65.加入加熱的淡忌廉混合。
7
倒入蛋糕模,放入預熱170度的焗爐,焗50分鐘。老師說焗30分鐘,不知道是否加了baking strip 的原故,我要50分鐘才焗熟。
8出焗爐後,枱上放一塊布,將蛋糕從距離布20cm的高度向下撞擊桌面,讓蛋糕內的熱氣敲出。
9
意式蛋白牛油忌廉做法:首先,水跟75g的砂糖混合,煮至118度左右,中途不要攪。如果有温度計就用温度計度,比較準。如果只做一兩次的buttercream,用其他方法測驗好了。可以預先準備一碗冰水,煮至液體起泡後,可以放一小匙入冰水內看,用指尖施壓,可以感覺到橡皮般的彈力,這就爲ok ,這個是煮糖法的小球狀態,適合製作蛋白霜。
10
另一邊廂,用攪拌器打發蛋白,蛋白先打出泡沬,之後加入一半的砂糖(~12.5g),泡沬開始變緻時就加入另一半的砂糖(~12.5g),打至攪拌器拉起時尾部向下垂的狀況。
11煮好的糖漿在攪拌容器的邊慢慢倒入蛋白霜,攪拌器以最高速打發,需要打幾分鐘直至下降至室温。
12
加入牛油粒,可以一至兩粒慢慢加入,每次攪混才加入後再加入牛油粒,打發至蛋白霜順滑。
13
加入糖水後再打發至上圖的狀況,牛油粒再一至兩粒慢慢加入。
14繼續打發至沒有牛油粒,再加入朱古力做成啡色的buttercream。
15如果要紫色就可以加入藍莓果醬。
16
組合:這個是蛋糕的底部,因爲底部的平面比較平,所以我會用這個做蛋糕的面。
17
將蛋糕分兩層,中間唧上藍莓醬,但不要唧滿,側邊唧上朱古力buttercream,因爲最後抺蛋糕時以防染到藍莓醬的顏色。
18
蓋上另一層的蛋糕。
19
抺平蛋糕用牙籤勾出公仔的輪廓,將buttercream入唧袋,唧出圖案。大花我用wilton 18 咀,小花用wilton 16咀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22 11:54:40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10-22 12:06:3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0-22 12:10:31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0-22 12:14:50
感謝樓主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0-22 12:32:06
謝謝分享了!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10-22 12:57:12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0-22 13:04:10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0-22 13:16:51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10-22 13:34:21
先頂後看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10-22 14:13:35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10-22 14:22:25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10-22 14:40:39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0-22 14:48:55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0-22 15:07:20
支持你加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0-23 05:39:38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0-24 05:25:27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10-25 04:33:30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10-26 03:48:53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0-26 07:41:42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10-26 13:27:23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0-27 03:20:31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0-27 10:57:56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10-27 20:28:11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3-10-28 05:51:42
感謝樓主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0-28 13:41:33
不錯,看看。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0-29 02:17:34
支持一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0-29 07:02:29
幫你項項吧
作者:
Disy
時間:
2013-10-29 16:07:51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0-29 23:41:10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10-30 06:42:31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0-30 13:59:04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0-30 23:25:58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0-31 05:22:46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0-31 11:37:41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0-31 20:33:11
你加油吧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1-1 04:35:45
好帖,有才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