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大棗豬腳花生湯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3-10-22 08:45:38     標題: 大棗豬腳花生湯

補血養顏食譜:大棗豬腳花生湯 食譜原料:

  豬腳1只,花生250克,黃耆100克,米酒2瓶,紅棗150克,當歸2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腳切成塊狀,先以滾水川燙,撈出後再浸泡於冷水中。

  2.花生浸泡於冷水中4小時,再入鍋煮至略軟。

  3.將豬腳、黃耆、紅棗及花生同時放入燉鍋中,並且加入米酒及水,蓋過所有材料。

  4.燉至花生及豬腳熟爛,再加入當歸燜煮五分鐘即可。

  適用人群:

  坐月子時期的媽媽

  健康提示:

  大棗豬腳花生湯適合產婦產後催乳和補充蛋白質,手術者可加入苦茶油伴炒材料,但不加酒,再視傷口愈何情況考慮食用。花生含有水份、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B6、E、K、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可提供八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營養豐富,味道可口。據食品營養專家分析,每100克豬蹄中含蛋白質15.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大棗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維生素王之美稱。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10-22 11:54:40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0-22 12:06:38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10-22 12:10:31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0-22 12:14:50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0-22 12:50:45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0-22 12:51:21

好啊,,不錯、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10-22 13:04:10

嚴重支持!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0-22 13:16:51

支持一下吧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0-22 13:34:21

觀看中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0-22 14:14:00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0-22 14:22:25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10-22 14:40:39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0-22 14:48:55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10-22 15:08:43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0-23 05:46:34

呵呵,明白了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10-24 05:36:43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Disy    時間: 2013-10-26 03:48:53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0-26 07:41:42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0-26 13:27:23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0-27 03:20:31

加油啊!!!!頂哦!!!!!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10-27 10:57:56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0-27 20:30:05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10-28 05:51:42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0-28 13:46:34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0-29 02:17:34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10-29 07:02:35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0-29 16:07:51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10-29 23:41:10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10-30 06:43:38

挺好啊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0-30 14:07:01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0-30 23:25:58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0-31 05:22:46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10-31 11:42:47

我好想升級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10-31 20:38:37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