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海參燒黑木耳 [打印本頁]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10-22 09:24:44     標題: 海參燒黑木耳

海參燒黑木耳海參燒黑木耳 主料:海參(水浸)200克
輔料:木耳(水發)50克,西芹10克
調料:大蔥10克,鹽5克,植物油25克,薑5克做法:1. 將發透的海參去腸雜,順著切成薄片;
2. 木耳洗淨後去質及根蒂;
3. 西芹洗淨後切成4厘米長的段;
4. 薑切成片,蔥切成段;
5. 將炒鍋置於武火上燒熱,放入素油,待油燒至六成熱;
6. 加入薑片,蔥段爆香,再加入海參、木耳、西芹、鹽炒勻;
7. 放入雞湯,用文火煮25分鐘即成。
製作要訣:此菜需備雞湯約適量,如果沒有雞湯可用清水用代替。
提示:
1. 本品具有補肝腎、益氣血之功效,適於腎陰虧損型高血壓患者食用;
2. 癥見頭痛、眩暈、耳鳴、頭面烘熱、五心煩熱、腰膝酸軟、心悸、失眠、舌質嫩紅、苔薄、脈細數等。
食物相克:
海參(水浸):海參與醋相克;不宜與甘草同服。
木耳(水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10-22 11:54:40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0-22 12:06:38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10-22 12:10:31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0-22 12:14:50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10-22 12:50:45

終於看完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0-22 12:51:21

回復一下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0-22 13:04:10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0-22 13:16:51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0-22 13:34:21

原來是這樣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0-22 14:14:00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10-22 14:22:25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10-22 14:40:39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10-22 14:48:55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0-22 15:08:43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0-23 05:46:34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10-24 05:36:43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10-25 04:33:30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10-26 03:48:53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10-26 07:41:42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0-26 13:27:23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誼}    時間: 2013-10-27 03:20:31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10-27 10:57:56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10-27 20:30:05

圍觀來了哦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0-28 05:55:20

一頭霧水…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0-28 13:46:34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10-29 02:17:34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0-29 07:02:35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0-29 16:07:51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10-29 23:41:10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誼}    時間: 2013-10-30 06:43:38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0-30 14:07:01

就為賺分嘛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10-30 23:25:58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誼}    時間: 2013-10-31 05:22:46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0-31 11:42:47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0-31 20:38:37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1-1 04:44:23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1-1 08:57:36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