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檸檬林明頓 Lemon Lamington
[打印本頁]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3-10-23 16:42:14
標題:
檸檬林明頓 Lemon Lamington
2013 年 10 月 23 日發佈列印 分享 收藏
簡介
第一次吃lamington 是在一間大型的咖啡連鎖店,雖然只是一塊普通的海棉蛋糕,外面包上朱古力或檸檬醬,但加上椰絲令蛋糕變得不一樣。
歡迎光臨我的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sugarlicious
原文出處:
http://thesugarlicious.blogspot.hk/2013/10/lemon-lamington.html
所需時間
60 分鐘
食材(6 人份)
椰絲適量
海棉蛋糕材料
全蛋120g
砂糖50g
蜂蜜7g
水麥芽7g
低筋麵粉75g
牛油10g
牛奶17g
lemoncurd
檸檬汁半個
蛋1個
砂糖50g
牛油50g
檸檬皮1個
作法
1蜂蜜及水蜜芽隔水加熱至40度。
2全蛋加入砂糖打發,再加入已加熱的蜂蜜及水蜜芽,再打發至稠身及淺黃色,用一枝牙籤測試,如果牙籤可以直立就可以。
3低筋麵粉過篩,分三次加入麵糊混合,混合時左手一邊轉盤,右手從大約兩時的位置向下"炒",由大約9時的位置"起"以"撥"向兩時的位置,要輕及快手,但一定要充分混合。
4做第三步時,同時加熱牛油及牛奶至80度。
5慢慢將熱牛油及牛奶加入麵糊,以同樣的方式混合。
6倒入鋪有牛油紙的模中,以170度烤30分鐘。
7取出蛋糕,將蛋糕連模由枱上約20cm 距離下放手令蛋糕內的熱氣散出。
8取出模,倒扣至涼,切成9小塊。
9海棉蛋糕做法:蜂蜜及水蜜芽隔水加熱至40度。
10lemon curd 做法:1.將所有材料混合,隔熱水坐溶,一邊攪拌至變糊狀,待涼。
11組合:1.蛋糕塊沾lemon curd 再沾椰絲,放架待涼。2.沾上Lemond curd 時可以戴透明膠手套幫手,先令蛋糕的每一個面都沾上lemond curd,再用手指一抺就可以抺得很整齊而又不會抺得太多或太少。
12lemon curd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隔熱水坐溶,一邊攪拌至變糊狀,待涼。
13組合:蛋糕塊沾lemon curd 再沾椰絲,放架待涼。沾上Lemond curd 時可以戴透明膠手套幫手,先令蛋糕的每一個面都沾上lemond curd,再用手指一抺就可以抺得很整齊而又不會抺得太多或太少。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10-23 18:06:51
好啊,,不錯、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0-23 18:13:37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0-23 18:16:26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10-23 18:31:18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0-23 18:31:47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10-23 18:35:19
好啊,,不錯、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0-23 18:44:47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0-23 18:46:26
回復一下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0-23 19:00:33
圍觀來了哦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0-23 21:16:55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10-23 22:34:39
幫你項項吧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10-23 23:20:29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10-24 01:42:25
樓主,支持!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10-24 03:03:29
今天再看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10-24 04:01:08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10-24 04:01:15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0-24 04:01:36
支持你加分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0-24 04:01:40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0-24 04:01:41
頂.支持,路過.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0-24 04:01:42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10-24 04:01:44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10-24 04:01:55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0-24 04:02:00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10-24 04:02:10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10-24 04:02:14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10-24 04:02:28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10-24 04:02:38
我在頂貼~!~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10-24 04:02:49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10-24 04:02:58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0-24 04:03:01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10-24 04:03:27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10-24 04:03:27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0-24 04:03:37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10-24 04:03:39
暈 不信啊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1-1 04:29:08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11-1 04:31:4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11-1 17:25:49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1-1 22:13:22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1-2 05:12:16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1-2 09:47:08
觀看中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1-2 16:00:21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