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金瓜算盤子 [打印本頁]

作者: poonso    時間: 2013-10-25 09:24:28     標題: 金瓜算盤子

材料(一):
金瓜 300克
薯粉 135克


材料(二):
蝦米 10克
蒜米 15克
香菇 20克
豬肉 20克
蔥粒 少許



調味料:
鹽 少許
醬油 1湯匙
食油 適量


做法:
1.將金瓜去皮,切成小塊狀。
2.放入蒸爐蒸至熟透,大約45分鐘。
3.趁金瓜溫熱時,放入攪拌機攪成金瓜泥,取出後將金瓜泥放進熱鍋煮干。
4.將金瓜泥及薯粉放入大碗中拌勻。
5.之後搓成結實的面團。
6.取出部份面團,捲成細狀的條狀形,再切成約1.5公分(手指頭般大小)的丸子,之後搓圓。
7.用一手的拇指與食指輕輕按壓金瓜丸上下,壓成凹狀,另一手拇指與食指則在金瓜丸旁轉數圈,搓成算盤子形狀。
8.將已成形的算盤子倒入沸水中煮熟,待算盤子浮上水面後,即可撈起瀝水、過冷河。
9.熱油鍋,順序放蒜米、蝦米、豬肉碎及香菇碎炒香。
10.將燙好的算盤子倒入一起兜勻,加入鹽及醬油,稍炒,即可上碟並撒上蔥粒。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0-25 12:37:00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0-25 12:40:56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0-25 12:52:08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0-25 13:06:01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0-25 13:11:51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0-25 13:40:47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0-25 13:50:45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10-25 14:13:40

先頂後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0-25 14:57:22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10-25 17:07:18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0-25 19:18:29

不怎麼好看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0-25 21:59:39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25 22:58:28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10-26 00:02:07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0-26 00:24:31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10-26 01:53:47

好帖子,要頂!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10-26 04:05:51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0-26 08:01:43

沒人理我。。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0-26 13:40:42

加油站加油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10-27 03:25:26

好帖子,要頂!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10-27 11:03:47

真是有你的!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0-27 20:37:44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0-28 06:00:25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10-28 14:05:30

加油啊!!!!頂哦!!!!!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0-29 02:18:50

慢慢來,呵呵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10-29 07:13:50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0-29 16:22:21

很好!很強大!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10-29 23:45:51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10-30 06:49:16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0-30 14:10:31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10-31 05:31:11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0-31 12:13:40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10-31 20:52:16

幫你項項吧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1-1 05:00:57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11-1 09:14:48

我想要`~
作者: {誼}    時間: 2013-11-1 18:06:4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11-1 22:52:14

支持一下吧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11-2 05:20:44

支持一下吧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1-2 10:06:02

佩服佩服啊.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11-2 16:32:16

這論壇不錯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11-2 21:23:31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11-3 00:27:20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11-3 04:31:53

幫你項項吧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1-3 06:39:32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1-3 08:17:27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1-3 10:26:22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11-3 13:36:46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1-3 17:18:21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1-3 21:13:45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11-4 00:11:01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11-4 03:19:07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11-4 05:32:51

好人一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11-4 06:42:09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1-4 08:28:00

我在努力中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