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黑巧克力熔岩蛋糕
[打印本頁]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1-23 22:27:15
標題:
黑巧克力熔岩蛋糕
這款蛋糕的表面是固体,口感像巧克力蛋糕,但用勺子一舀,就會發現中間是半流動的巧克力液,所以得名巧克力熔岩,很好玩啊!
材料
8盎司黑巧克力(約277克,原方用的是semi-sweet的巧克力)
1/3杯白糖(原方用了1/2杯)
1根黃油
3大勺面粉
1/4茶勺鹽
1大勺可可粉(烤盤防粘處理用)
1/2茶勺香草精(vanilla exact)
4個雞蛋,放至室溫
1大勺黃油(抹烤盤防粘處理用)
做法
1、巧克力和黃油一起隔水加熱融化,然后加入香草精,攪勻,備用。
2、與此同時,面粉,鹽和白糖混合,過篩,分三次加入巧克力溶液里,攪拌均勻。
3、依次把雞蛋加入巧克力面糊,每加一個,都要用打蛋器打勻后再加入下一個。用高速打勻面糊,直至面粉体積略微增大,顏色變淺,大約4到5分鐘,放一旁晾涼。
4、用黃油抹在烤盤模子的底部和四周,原方用的是烤muffin的烤盤,我用了4個獨立的心形烤盤加4個圓形烤盤。然后撒上可可粉,邊拍邊轉動,使每個烤盤內部都均勻的粘上可可粉。
5、烤箱預熱到375F/191度。
6、把可可面糊盛入烤盤,送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3 到14分鐘,原方用的是muffin烤盤,烤10到11分鐘,因為我的烤盤更大一些,所以烘焙時間延長了一點,這個也要根據各家的實際情況決定哈!
7、剛出爐的蛋糕發的比較飽滿,一會儿就會塌掉一些。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11-24 03:00:01
3q for 分享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11-24 03:02:49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11-24 03:03:27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11-24 03:08:17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1-24 03:10:22
你加油吧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1-24 03:20:58
又看了一次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1-24 03:31:45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1-24 03:34:17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1-24 03:39:21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1-24 03:44:46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11-24 03:52:14
不怎麼好看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1-24 03:52:3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誼}
時間:
2013-11-24 03:53:26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1-24 03:54:0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1-24 03:55:21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11-24 03:55:46
真的有麼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1-24 03:55:47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1-24 03:56:06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11-24 03:56:22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1-24 03:56:40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1-24 03:56:52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1-24 03:57:19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1-24 04:01:24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1-26 21:35:51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11-27 06:28:15
就為賺分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