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餓了才喂奶 寶寶智商會更高? [打印本頁]

作者: 我著十號    時間: 2013-12-18 12:45:34     標題: 餓了才喂奶 寶寶智商會更高?

160047qtbyk1y4jsw.jpg




 
  按時喂養VS按需喂養
  你是不是擔心寶寶貪玩或者貪睡,會忘了吃奶,所以看著時針定時給寶寶喂奶呢?長期以來人們都強調嬰兒要按時哺乳,即新生兒2~3小時喂哺1次,較大的3~4小時喂1次。由於過分強調按時,母親常常看著時間喂奶,即使寶寶餓得直哭,不到時間就是不喂。
  其實這樣做是不科學的,尤其是對新生兒。新生兒期是要按需哺乳的,即新生兒隨時隨地都可以喂。當他們飢餓性啼哭時,可以哺乳;當睡眠超過3小時,可喚醒哺乳。
  「按時喂養」的方法早就落伍了。越來越多的專家認為,由寶寶做主的「按需喂養」方式更加科學。按需哺乳,更符合嬰兒的生理需求,嚴格按照固定時間喂奶只會餓著寶寶或強迫寶寶進食,讓他煩躁。
  總體來說,寶寶的胃口小,母乳比奶粉容易消化,所以吃奶次數比較多。4個月以內的嬰兒,因為生長發育迅速,需要的熱量多,所以按需哺乳的次數就略顯頻繁。4個月以後的嬰兒,消化系統等內部需求穩定,哺乳的時間也就慢慢規律了。
  餓了才吃,長大後智商更高?
  近期香港《明報》報導:英國首個有關喂奶與智商的研究發現,在寶寶肚子餓的時候喂奶,他們長大後的智商及成績,高過定時喂奶的嬰兒。
  北京西苑中醫醫院原兒科主任張思萊教授指出,母乳中含有多種可促進兒童大腦發育的活性物質,特別是一種叫做牛磺酸的特殊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不僅能增加腦細胞的數量,促進神經細胞的分化與成熟,還有助於神經節點的形成,因此吃母乳有助於孩子的智力發展和擁有健康體魄。
  媽媽乳汁分泌與喂養時間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乳汁的分泌是通過嬰兒的吸吮刺激而誘發建立泌乳反射和排乳反射,以及母體體內腦下垂體分泌的泌乳素和催乳素共同作用的結果,而且吸吮刺激越頻繁、吸吮力越強,泌乳量越多。
  也就是說,乳汁是根據嬰兒的需要分泌的,而這個需要就表現在吸吮的頻率上。新生兒頻繁吸吮,是在刺激媽媽乳汁的分泌量,以滿足自己快速生長的需要。當媽媽的奶量達到一定規模後,喂養時間也會形成一定的規律,這個規律是每一對母子自己特有的,並不適合所有的孩子。
  所以當今最新觀念是提倡按需哺乳,即不加時間限制,完全根據嬰兒生理需要想吃就喂,母親感到奶脹就給嬰兒哺乳,這樣有利於母親早下奶和乳汁源源不斷地分泌,以充分地滿足嬰兒的營養需要。


育兒資訊網:http://www.babyc.tw/
FB粉絲專頁:http://goo.gl/d87Zay[/hide]

附件: [160047qtbyk1y4jsw.jpg] 160047qtbyk1y4jsw.jpg (2013-12-18 12:45:34, 0 Bytes) / 下載次數 4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g1OTc2fGFiYTkwMzIwfDE3ODI0NzgxNTJ8MHww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12-18 15:59:00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12-18 16:17:54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12-18 16:45:07

嚴重支持!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2-18 16:57:23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12-18 17:10:44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2-18 17:35:32

先頂後看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12-18 17:53:50

今天再看下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2-18 19:06:41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2-18 20:19:43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12-18 21:07:27

很有吸引力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2-18 22:28:25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2-19 02:27:33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2-19 03:48:42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2-19 05:00:09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2-19 05:54:20

不錯,看看。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2-19 06:55:58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2-19 08:16:45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12-19 11:27:30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2-21 14:00:50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12-22 08:24:10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2-23 19:32:16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2-24 04:50:56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2-24 10:54:33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2-25 09:14:14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12-25 21:06:24

不是吧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2-26 06:23:30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2-26 17:16:43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12-27 04:18:18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2-27 09:14:34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12-27 13:00:36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2-27 16:49:56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