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孕媽媽冬季穿衣有講究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3-12-18 12:06:30
標題:
孕媽媽冬季穿衣有講究
2013-12-18 12:06:30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160048ict4rkf44gh.jpg
冬季孕婦為了保暖,總是將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這樣好嗎?其實,這是不好的。下面來看看準媽媽保暖四大準則吧:
一、穿衣不宜過於厚實
寒流襲來時外出要穿好三層保暖,可適當搭配圍巾、帽子、手套,穿著保暖性能好的平底靴,以防止腳部受涼。但是,準媽媽也不宜穿得過於厚實,因為孕婦的新陳代謝比較旺盛,皮膚散熱量增加,如果穿得過多,容易出汗,出去吹風後更容易感冒。
二、選保暖內衣以棉質為主
孕婦在冬季採購衣物時,通常都會在選購保暖內衣前做一番功課。一般在天氣不太冷的時候,可以選擇以棉質為主的保暖內衣(可搭配同款保暖褲),棉質的輕柔觸感,不僅舒適,而且保暖效果好。另外,採用透氣條紋織法,透氣排濕,對代謝十分旺盛的準媽媽而言,才不至於因為皮膚散熱量增加而形成皮膚的負擔。而目前科技推陳出新,目前已陸續開發出觸感更柔軟的棉質,並且加強了彈性伸縮度,大大提高好穿度,連超級敏感的準媽媽也不會再因肌膚敏感而無所適從了。
至於羊毛保暖內衣,羊毛保暖內衣的最大特色是具有良好的禦寒效果極佳的延展性使得純度高的羊毛衣即便是薄薄一件也能非常保暖。而羊毛因具有捲曲特性,使其含氣量高,當天氣較為暖和時更可以發揮材質的特性,能排出多餘的熱氣以保持恆溫,非常適合溫差大及忽冷忽熱的亞熱帶冬季。
孕期遇到冬天時更需要一套適合的保暖內衣、褲帶來溫暖,尤其選購套依照孕婦體型設計且適合孕期變化的口生在、褲更能顯現出準媽媽的精神奕奕喔。
三、圍巾不要一物兩用
冬天氣候寒冷,準媽媽們每天還有大量的戶外活動,因此保暖用品非常必要,尤其是直接露在外面的頭部,更需要一條柔軟美觀的圍巾。但是應該注意的是,不要用圍巾把嘴巴、鼻子裹得太嚴,或把圍巾充當口罩禦寒,這樣做是不妥當的。因為圍巾長期圍在臉上時,嘴巴的部位會經常處於潮濕狀態,這樣致病的微生物、細菌和塵埃等有害物質就會在上面繁衍,如果被孕婦吸進呼吸道,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尤其圍巾大多是用羊毛、兔毛以及化纖原料等紡織而成,這些織物的細小纖維被吸入人體後,會產生過敏反應,嚴重的會引起過敏性鼻炎、肺炎、支氣管哮喘等。因此在系圍巾時應注意不要一物兩用,不要既當圍巾又當口罩。
四、避免使用暖寶寶
暖寶寶雖好但並非每個人都適用,尤其是孕婦和兒童,應儘量避免使用。因為如果孕婦使用「暖寶寶」這類產品,並且貼的部位正對著子宮,就可能導致子宮收縮,影響胎兒,嚴重的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早產。而孕婦尤其是懷孕3個月以內的孕婦,腹部不能過熱,最好是保持常溫。準媽媽也不能用過熱的水洗澡,最好使用溫水。
愛寶貝Ibaby:
http://www.ibibi.tw/
FB粉絲專頁:
http://goo.gl/eruhSB
[/hide]
附件: [160048ict4rkf44gh.jpg]
160048ict4rkf44gh.jpg
(2013-12-18 12:06: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2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g1OTc3fGY0ZmVjNGMyfDE3ODIzMjI5NDB8MHww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12-18 15:59:00
原來是這樣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2-18 16:17:54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2-18 16:45:07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2-18 16:57:23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12-18 17:10:44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12-18 17:35:32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2-18 17:53:50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2-18 19:06:41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2-18 20:19:43
頂一個先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12-18 21:07:27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2-18 22:28:25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12-19 02:43:59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誼}
時間:
2013-12-19 03:48:42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2-19 05:00:09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12-19 05:54:20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3-12-19 06:55:58
頂下再看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3-12-19 08:16:45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12-19 11:27:30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12-21 14:00:50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12-22 08:28:24
我好想升級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2-23 19:32:16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12-24 04:50:56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2-24 10:54:33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12-25 01:43:46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2-25 09:14:14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2-25 21:06:24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2-26 06:23:30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2-26 17:16:43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12-27 04:18:18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2-27 09:14:34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2-27 13:00:36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2-27 16:49:56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