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微距、f/1.4 人像鏡、3D 鏡︰Samsung 三定焦鏡樣本相片試拍 [打印本頁]
作者: thk025 時間: 2013-12-22 08:58:16 標題: 微距、f/1.4 人像鏡、3D 鏡︰Samsung 三定焦鏡樣本相片試拍
在選購無反相機時,除了相機本身的畫質及功能外,相信大家都會同時考慮鏡頭的選擇問題。「有得揀」的定義,除了是原廠鏡頭的款式數量之外,鏡頭的價錢及質素亦都不容忽略,假如原廠的鏡頭質素不佳、售價偏高的話,其實等於「無得揀」。作為最早推出 APS-C 片幅無反相機的廠商,Samsung 共有 13 支原廠鏡頭供應,選擇方面甚至比不少品牌更多。而且鏡頭的售價普遍十分合理,一支 85mm f/1.4 人像鏡皇定價才 HK$7,790,而特殊用途的 45mm F1.8 2D/3D 鏡頭定價 HK$3,680 也算進取。今次我們為三支 Samsung 定焦鏡頭 85mm F1.4 ED SSA、60mm F2.8 Macro ED OIS SSA 及 45mm F1.8 2D/3D 拍攝了樣本相片,質素如何大家可以看過相片後自行定奪。
45mm F1.8 2D/3D、85mm F1.4 ED SSA、60mm F2.8 Macro ED OIS SSA
85mm F1.4 ED SSA 樣本相片
f/1.4、1/2000s、ISO 100
將光圈開至最大的 f/1.4,解像力仍算充足,稍為見到有色散情況,但以這類超大光圈鏡頭來說十分正常,將光圈收至 f/2 已可大致消除。
f/2.8、1/320s、ISO 100
以 f/2.8 光圈拍攝稍遠距離的景物,仍可獲得明顯的散景,而且連邊位的圓形散景也沒有明顯變成檸檬形,實在屬於難得。鏡頭雖有 SSA 超聲波馬達加持,不過由於對焦行程較長,拍攝時仍要預留一定的對焦時間。
f/2.8、1/500s、ISO 100
拍攝細微的物件,鏡頭的成像亦沒有走樣,反差及銳利感充足。
60mm F2.8 Macro ED OIS SSA 樣本相片
f/2.8、1/100s、ISO 800
開盡 f/2.8 光圈拍攝貓兒,從相片中貓毛可見到鏡頭的解像力充足,色調濃淡得宜,相片不會出現過硬的情況。
f/2.8、1/100s、ISO 800
用上最近對焦距離開盡光圈拍攝,反差略為降低,但細節及層次仍屬滿意,金屬色散現象輕微。
45mm F1.8 [T6] 2D/3D 樣本相片
f/2.8、1/160s、ISO 200
雖說鏡頭是 2D/3D 兩用,但拍攝一般 2D 相片時仍有相當之高的成像質素,解像力非常高。
f/1.8、1/160s、ISO 200
以大約 68mm 的等效焦距,大可以將此鏡當作人像鏡頭使用,或者拍攝一般生活小品亦都很有特色,層次豐富,加上恰到好處的景深,令相片自然得來充滿立體感。
相關新聞︰
入門無反專業玩︰Samsung NX2000
Samsung NX300 8.6fps 快拍王 新機一手試
附件: [121253yqydd1pm3q0.jpg] 121253yqydd1pm3q0.jpg (2013-12-22 08:58: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g5NDg5fDkzZjU5NTFmfDE3ODI1NDg5NjF8MHww
附件: [121301bpxyghsazyv.jpg] 121301bpxyghsazyv.jpg (2013-12-22 08:58: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2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g5NDkwfDViZTZlY2ZifDE3ODI1NDg5NjF8MHww
附件: [121308xqwbxw0k23g.jpg] 121308xqwbxw0k23g.jpg (2013-12-22 08:58: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g5NDkxfDNmYjQ2ZjY4fDE3ODI1NDg5NjF8MHww
附件: [121315g1cfif5vxix.jpg] 121315g1cfif5vxix.jpg (2013-12-22 08:58: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2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g5NDkyfGFlNTBmMDRifDE3ODI1NDg5NjF8MHww
附件: [121315rbf5p0wh20o.jpg] 121315rbf5p0wh20o.jpg (2013-12-22 08:58: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g5NDkzfGU3ZDUzY2QxfDE3ODI1NDg5NjF8MHww
附件: [121315jepaoanjcvv.jpg] 121315jepaoanjcvv.jpg (2013-12-22 08:58: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g5NDk0fGE2ODA5MmM5fDE3ODI1NDg5NjF8MHww
附件: [121315f4rf1lrebaz.jpg] 121315f4rf1lrebaz.jpg (2013-12-22 08:58: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2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g5NDk1fGMwM2UyNTkwfDE3ODI1NDg5NjF8MHww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2-22 12:18:26
我好想升級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12-22 12:20:05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12-22 12:32:27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12-22 12:32:37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12-22 12:34:46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12-22 12:37:04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12-22 12:38:07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2-22 12:38:21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2-22 12:43:40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12-22 12:57:38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2-22 12:59:34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2-22 13:07:38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2-22 13:13:10
說的不錯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2-22 13:14:46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12-22 13:20:41
我在努力中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2-22 13:21:18
這個站不錯!!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12-22 13:51:02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12-22 13:51:02
我好想升級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12-22 13:51:25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12-22 13:58:53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12-23 06:14:30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12-23 06:18:07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2-24 08:49:37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2-24 22:58:00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2-25 07:28:09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2-25 19:00:50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2-26 04:30:54
先頂後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2-26 15:11:02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2-27 02:15:18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2-27 08:36:36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12-27 12:10:26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2-27 15:49:47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2-27 21:42:20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