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Sigma 50mm F1.4 DG HSM | Art 徹底更新 [打印本頁]

作者: 勇※者    時間: 2014-1-7 14:27:14     標題: Sigma 50mm F1.4 DG HSM | Art 徹底更新

近期多間廠商都有推出新標準定無,而 Sigma 亦趁著 CES 推出了更新的 50mm F1.4 DG HSM | Art,新鏡不只納入了 Art 鏡頭系列,亦用上全新的光學設計,鏡頭將會提供 Canon、Nikon、Sony 及 Sigma 接環版本,推出時間及售價待定。

190039oelsg1ad1sf.jpg


Sigma 於質素上近年已有能力挑戰原廠,本身 08 年推出的 50mm F1.4 EX DG HSM 其實已有不錯的評價,而今次推出的 50mm F1.4 DG HSM | Art 雖然焦段及光圈規格不變,不過卻是徹底作出更新,令人對其質素有一定期待。
跟前作一樣,新的 50mm F1.4 DG HSM | Art 第一感覺就是鏡身比不少同級巨型,除了有一定份量,鏡頭濾鏡口徑亦達到 77mm,跟大多數 f/2.8 恆定標準變焦看齊。針對 AF,Sigma 聲稱鏡頭將用上新的運算方式,以加強對焦準確性,鏡頭的 HSM 環形超聲波馬達將支援全時手動,並可對應 Sigma USB dock 作 Firmware 升級及微調。
有別於大部份標準定焦光學上採用雙高斯 double-Gaus 結構,50mm F1.4 DG HSM | Art 反而採用了常見於廣角定焦的 Retrofocal 設計,類似於 Carl Zeiss 的 Otus 1.4/55。鏡頭採用了 8 組 13 片結構,便用了 3 片 SLD 低色散及 1 片非球面鏡片,以修正變形、像差及大光圈鏡頭常見的失光等問題,而 Sigma 便強調鏡頭除了畫面中央之外,邊角影像亦會有高水準表現。50mm F1.4 DG HSM | Art 使用了 9 片光圈設計,而最近對焦則為 0.4 米,以 0.18x 的放大比率,亦稱得上有一定的特寫拍攝能力。

190039caqzlklxxo1.jpg


Sigma 50mm F1.4 DG HSM | Art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803

附件: [190039oelsg1ad1sf.jpg] 190039oelsg1ad1sf.jpg (2014-1-7 14:27: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k4NDYzfGZjNDRkN2QwfDE3ODI2NTE4NjR8MHww

附件: [190039caqzlklxxo1.jpg] 190039caqzlklxxo1.jpg (2014-1-7 14:27: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k4NDY0fDY1MmRmMTc2fDE3ODI2NTE4NjR8MHww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1-7 19:00:46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1-7 19:12:10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1-7 19:12:23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1-7 19:31:02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1-7 19:40:04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1-7 20:02:39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1-7 20:09:00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1-7 20:52:08

嚴重支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1-7 21:04:52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1-7 21:17:28

回復一下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1-7 21:50:42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1-7 22:13:14

慢慢來,呵呵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7 22:28:40

頂你一下.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4-1-7 23:15:13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1-7 23:42:52

今天再看下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1-8 00:09:32

好啊,謝樓主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1-8 00:40:02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1-8 01:34:53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4-1-8 02:32:58

好啊,,不錯、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1-8 04:39:26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1-8 05:35:54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Essi    時間: 2014-1-8 06:50:04

不錯,看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1-8 08:37:29

不錯,看看。
作者: Disy    時間: 2014-1-8 10:18:38

謝謝分享了!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1-9 10:04:20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1-9 10:07:27

我在努力中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1-11 20:21:44

圍觀來了哦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1-12 06:12:33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1-12 13:35:30

這論壇不錯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1-12 20:04:22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1-13 04:33:57

支持一下吧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13 09:47:52

先看看怎麼樣!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