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天寒暖暖身,臘八節吃臘八粥(圖)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4-1-9 22:42:12     標題: 天寒暖暖身,臘八節吃臘八粥(圖)

000018ebp0fthdlea.jpg
【健康小常識2014年01月08日訊】臘八粥,別稱八寶粥,以小米為主,附加以豇豆丶小豆丶綠豆丶小棗,還有粘黃米丶大米丶江米等煮之。晉東南地區,臘月初五即用小豆丶紅豆丶豇豆丶紅薯丶花生丶江米丶柿餅,合水煮粥,又叫甜飯,亦是食俗之一。
中國喝臘八粥的歷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開始於宋代。每逢臘八這一天,不論是朝廷丶官府丶寺院還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臘八粥。到瞭清朝,喝臘八粥的風俗更是盛行。
在宮廷,皇帝丶皇後丶皇子等都要向文武大臣丶侍從宮女賜臘八粥,並向各個寺院發放米丶果等供僧侶食用。在民間,家家戶戶也要做臘八粥,祭祀祖先;同時,合家團聚在一起食用,饋贈親朋好友。
臘八粥吃瞭幾天還有剩下來的,卻是好兆頭,取其"年年有餘"的意義。如果把粥送給窮苦的人吃,那更是為自己積德。臘八粥在民間還有巫術的作用。假如院子裡種著花卉和果樹,也要在枝幹上塗抹一些臘八粥,相信來年多結果實。
臘八粥做法:
1. 大花豆丶紅豆洗凈後泡水3小時備用;小薏仁丶綠豆洗凈備用;選擇蓮子則洗凈後去芯芽備用;銀耳泡水備用。
2. 取一深鍋放入所有食材,水加至8分滿後開火煮滾,然後轉中小火續煮50分鐘,期間約20~25分鐘翻攪食材一次,以避免鍋底燒焦沾黏,並視情況加水,讓鍋裡維持帶一點湯汁感的米粥狀態。
3. 50分鐘後關火,加入調味料大略翻拌均勻,蓋鍋以餘溫悶20~30分鐘即可。
4. 裝盛享用。
來源: 網文

附件: [000018ebp0fthdlea.jpg] 000018ebp0fthdlea.jpg (2014-1-9 22:42:12, 0 Bytes) / 下載次數 4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k5ODA2fDU5NGVhNmIwfDE3ODIyOTg3Njl8MHww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1-10 00:04:42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1-10 00:12:25

我等你喲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1-10 00:29:29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1-10 00:38:41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1-10 00:49:56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1-10 00:50:43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1-10 03:07:29

回復一下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1-10 04:44:03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1-10 06:02:07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1-10 07:12:01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10 08:32:24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1-10 09:53:18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1-10 10:44:39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1-10 12:49:07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1-10 14:38:51

這個帖不錯!!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1-10 16:01:27

我想要`~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1-10 17:58:54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1-10 20:00:55

好帖,有才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1-10 21:27:50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10 23:25:11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1-11 00:39:21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1-11 02:31:12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1-11 04:08:33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1-11 05:15:46

3q for 分享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1-11 06:00:46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1-11 09:19:56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1-11 16:54:13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1-12 02:26:19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1-12 10:27:5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1-12 17:55:12

你加油吧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1-13 00:39:03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1-13 07:55:53

好啊,謝樓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