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牛頓:在望遠鏡末端看到「神」的蹤跡 牛頓:在望遠鏡末端看到「神」的蹤跡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5-9 21:16:09     標題: 牛頓:在望遠鏡末端看到「神」的蹤跡 牛頓:在望遠鏡末端看到「神」的蹤跡

愛因斯坦最為敬佩的科學傢是牛頓(Isaac Newton),他曾謙虛地表示:「真正偉大的科學傢是牛頓,我隻不過將牛頓在計算上的錯誤加以修正而已。」牛頓的天才是多方面的,他在天文、地理、數學、神學等方面都有輝煌的成就,他最有名的著作《自然科學的數學原理》是近代科學的基石。

哈雷是牛頓的好友,英國著名天文學傢,哈雷彗星的軌道就是他所推算的,他不相信宇宙中一切的天體是神創造的。有一次,牛頓造瞭一個太陽系模型,中央是一個鍍金的太陽,四周各大行星各照各的位置排列整齊,一拉曲柄,各星球立即按照自己的軌道和諧的轉動,形象非常的美妙。

有一天,哈雷來訪,看到這個模型,玩弄瞭好久,驚嘆不已,立刻問這是誰造的。牛頓回答說,這個模型沒有人設計和製造,隻不過是偶然間各種材料湊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哈雷說,無論如何必定有人造它,並且是位天才。

這時牛頓拍著哈雷肩膀說:「這個模型雖然精巧,但比起真正太陽系,實在算不上什麼;你尚且相信一定有人製造它,難道比這個模型精巧億萬倍的太陽系,豈不是應該有全能的神,用高度智慧創造出來的嗎?」哈雷恍然大悟,終於相信神的存在。

牛頓也是位神學傢,畢生致力於神學的研究,把探索科學當為餘事。他談到自己的科學成就時說,他隻不過是在「追隨神的思想」,「照神的思想去思想而已」。

他總結對宇宙萬物的看法說:「宇宙萬物,必定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統治。在望遠鏡的末端,我看到瞭神的蹤跡。」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5-9 21:20:18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5-9 21:20:18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5-12 19:30:04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5-12 19:30:04

不錯,看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