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真性情‧無添加 Percy Chan 寵物攝影經驗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pistan    時間: 2014-1-28 08:04:27     標題: 真性情‧無添加 Percy Chan 寵物攝影經驗分享

在這個數碼年代,會攝影的通常都會懂 Photoshop;懂 Photoshop 的也會懂攝影,只差偏重那一分別。所以要準確形容 Percy Chan 並不容易,在達人頻道,你看見他的文章,主要是拍攝貓狗的心得,又或是一些  Photoshop 的創作。你可以說他是修圖師,也可以是攝影師。而絕對肯定的是,為貓狗拍照的經驗,你有理由拜他為師,因為他已經拍了差不多十五年!

Percy 的攝影之路,若果一說起,你可能會推算到他的年紀。在設計學院出身的他,畢業後主要在報紙及雜誌擔任平面設計。接觸攝影,主要是當年課程必修,所以當年 Percy 學習攝影由 Nikon FM2 玩黑白菲林開始,而第一部數碼相機是 Nikon 的 Coolpix 885,之後進一步升級至數碼單反 D70 及 D5100,現在則用 D600,還開始使用 Sony  NEX-6,喜愛其可轉角度屏幕及 Wi-Fi,基本上攝影這個嗜好以及技能從無間斷。而踏上攝影修練的他,要回數都到十五年前,當時上網還是 56k modem 的年代(汗)…


1001271cm25hl4r5l.jpg


Percy 在 SAA 當攝影義工的情況,似乎頗受裏面的動物歡迎。


Percy 就與寵物攝影結下不解緣,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去到 SAA 的會址替貓狗拍照,為這些被遺棄動物拍一張「靚靚仔仔」的照片,為的就要盡快被領養者看中,能找到一頭好住家。


Percy 鏡頭拍下的貓狗無數,而最令他最深體會的,莫過於小動物的敏感程度超乎想像。在 SAA 做攝影義工的日子裏,接觸過無數貓狗,牠們不能說人話,但 Percy 個人體會到小動物有看穿你心思的能力。


「其實動物能感受到你的『氣場』。」Percy 說:「經常有人將貓形容為『喵星人』,其實就是說牠們有你意想不到的智慧。表面上不太多動靜,其實一雙眼睛已不停在觀察你的一舉一動。你心境愉快,流露出正能量,牠們會不抗拒接近你;倒過來流露出負能量,牠們也會防避。」

Maseedis 拍攝小朋友的想法一致,要拍出主角的真我,就不要將與個性無關的事物強加上去。該拍攝的不是主角的皮相,而是主角的靈魂。


[table=98%][tr][td]Percy 就有一番經驗:「和人一樣,一味呼叫寵物的名字是沒用的。牠們聽多了卻見你沒有任何行動(例如餵食、逗玩之類),就會感到麻目,甚至覺得厭煩,拍貓時這種情況尤為明顯。」 [table=98%][tr][td]Percy 目前除了主力擔任專業數碼修圖師,為不少雜誌或電影海報擔任美術後期製作之外,也是一位修圖導師,以一對一的方式傳授修圖技巧。而今年開始,他還會與 Felix 的另一位徒弟 Maseedis Kay 一起開班教導基礎攝影班,以及開設他最專長的寵物攝影課程,希望將 Felix 的攝影態度傳授予學員,還有在教導寵物攝影之餘,將愛護動物的訊息傳揚開去。 他的課程細快將公佈,有興趣拍攝寵物的朋友,就要留意我們的跟進報導了。Percy Chan 達人頻道
相關新聞:
Felix So 談攝影 最怕兩個字:即食
Maseedis Kay 攝影之回報:Be a better person

附件: [1001271cm25hl4r5l.jpg] 1001271cm25hl4r5l.jpg (2014-1-28 08:04:27,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wMzQzfGYwNTY1ZGExfDE3ODI1NTkzNjZ8MHww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1-28 10:06:07

謝謝樓主啊!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1-28 10:10:21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1-28 10:13:38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1-28 10:15:01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1-28 10:17:31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1-28 10:20:23

回復一下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1-28 10:21:30

呵呵,明白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1-28 10:26:41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nh88    時間: 2014-1-28 10:28:16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1-28 10:29:06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4-1-28 10:29:18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28 10:42:25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1-28 10:44:47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1-28 10:44:54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28 10:46:13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1-28 10:48:20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1-28 11:22:30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1-28 11:49:07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1-28 11:50:33

幫你項項吧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28 11:53:31

太棒了!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1-29 06:52:14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29 06:57:34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1-29 09:43:32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1-30 08:22:16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1-30 17:06:52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1-31 02:37:02

慢慢來,呵呵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31 09:09:04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31 17:12:38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1-31 22:51:25

我在頂貼~!~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2-1 04:05:38

這個站不錯!!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2-1 08:51:26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2-1 17:45:17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2-2 01:21:28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