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Carl Zeiss 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 樣本照片上載完成!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4-1-29 10:25:29 標題: Carl Zeiss 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 樣本照片上載完成!
對於 Sony A7、A7R 全片幅用家來說,近期最受注目當然是定價達 HK$ 9,390 的 Carl Zeiss 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 新鏡。比起另一支全片幅 E-Mount 變焦鏡 FE 28-70mm F3.5-5.6 OSS 光圈轉為恒定 f/4,而且身屬蔡司鏡頭,難免會成為追求高畫質用家的頭號目標。為了一試新鏡表現,我們就借來新鏡連同 A7 作實拍試玩,現在先行送上 18 張樣本照片,稍後更有測試報告,大家要密切留意!
ISO 100、f/8、1/160s
收至 f/8 光圈拍攝,鏡頭的銳利度可期,草堆、枯葉的脈絡都清晰記錄下來,
表現毫不含糊。
ISO 100、f/5.6、1/60s
廣角端的中央位置解像力不俗,不過可以見到在收一級光圈到 f/5.6 之下,邊緣高反差位置仍有明顯的色差。不過利用相機內的鏡頭補償功能作出修正,可以輕易解決問題。
ISO 100、f/7.1、1/160s
鏡頭可忠實地還原色彩。
ISO 200、f/4、1/80s
為了提高快門速度,用上 f/4 最大光圈拍攝,對焦在狗隻的眼睛位置,
可以見到鏡頭的銳利度表現。
ISO 100、f/5.6、1/320s
鏡頭的近攝能力未見突出,一般食物、花朵拍攝仍可應付,但要拍攝細小物件則可能需要後期作剪裁放大。
更多 Carl Zeiss 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 樣本照片:
http://www.dcfever.com/lens/viewsamples.php?set=960
Carl Zeiss 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782
附件: [130054sem2uop2cv1.jpg] 130054sem2uop2cv1.jpg (2014-1-29 10:25: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xMjM0fDkxYTE1YTEwfDE3ODI2MzMxNDF8MHww
附件: [13005421rqioa5zvg.jpg] 13005421rqioa5zvg.jpg (2014-1-29 10:25: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xMjM1fGIxNDRiYzlmfDE3ODI2MzMxNDF8MHww
附件: [130054sw3gxyatw4v.jpg] 130054sw3gxyatw4v.jpg (2014-1-29 10:25: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xMjM2fDQ1ZDIwMDIxfDE3ODI2MzMxNDF8MHww
附件: [130054oaecpmu4oha.jpg] 130054oaecpmu4oha.jpg (2014-1-29 10:25: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xMjM3fDI4NTljYzc3fDE3ODI2MzMxNDF8MHww
附件: [130054lj1ysr0lero.jpg] 130054lj1ysr0lero.jpg (2014-1-29 10:25: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xMjM4fDkyOTM2MmIwfDE3ODI2MzMxNDF8MHww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1-29 13:04:25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1-29 13:20:33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1-29 13:21:05
這個帖不錯!!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1-29 13:25:29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1-29 13:26:56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Disy 時間: 2014-1-29 13:27:14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1-29 13:33:45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1-29 13:33:56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1-29 13:40:13
很好!很強大!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1-29 14:30:04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1-29 15:02:50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4-1-29 15:15:02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1-29 15:17:22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1-29 15:55:19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1-29 16:05:54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1-29 16:30:58
貌似看過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9 17:23:46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Essi 時間: 2014-1-29 17:50:03
暈 不信啊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30 05:22:17
這個站不錯!!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4-1-30 05:53:23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1-30 06:41:21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1-30 07:40:56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4-1-30 08:22:16
好啊,,不錯、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1-30 17:07:18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1-31 02:39:33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1-31 09:09:04
好帖子,要頂!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1-31 17:12:38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1-31 22:51:25
3q for 分享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2-1 04:05:38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2-1 08:51:26
沒人理我。。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2-1 17:45:17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2-2 01:23:15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