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人生最慘的絕境 - 其他 [打印本頁]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2-8 05:07:12     標題: 人生最慘的絕境 - 其他

上月 28 號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很恐怖的夢。我說對於人而言,最恐怖的不是喪屍與鮮血,而是自己對社會的認知被全部打破,我的那個夢境就與這件事有關。
夢中我爸死了,事實上因為跟老爸關係不好並不怎麼悲傷。但是突然冒出來一個無人看管的,還在讀初高中的私生女,作為與這個私生女有唯一血緣關係,且擁有一定社會能力的單身、未婚、有志男青年,我開始陷入一個疑問:我到底要不要在我的人生還沒有開始,就承擔另外一個人的人生?
作為一個生存在新時代,擁有獨立思考能力,熱愛生活的我,陷入無限的糾結中。(另外,我也不知道我媽去哪兒了,莫名其妙的沒有任何鋪墊消失,該死的編劇,FML!)
然後兩邊的親戚們也陷入無限的糾結跟爭執,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承擔這樣一個女孩的人生,這並不是簡單的握手、say hello。印象中他們分成了三派,一派認為我作為家裡唯一剩下的男人,應該對私生女的未來負責(編劇你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咩?);一派認為我不應該做什麼,生活自然會給出一條路(聽起來 FML,但未嘗不是一個方式,總會有人為之買單,唯一考驗的是誰先承受不住自我拷問,然後站出來)。
第三派很簡單直接,他們沒有出現在我的夢境中,他們簡單直接表達了自己的觀點。然後就無緣無故的,那個私生女不知道是大姨媽失血過多,還是因為年少喪父傷心過度進醫院躺病床上了。
我不得不一直留守在醫院,然後在短暫離開后,然後其中一名親戚偷摸進病房,拔掉了私生女賴以生存的氧氣管(不要問我病情邏輯,夢中劇情就是這麼進行的),最悲劇的是殺人未遂,我發現之後果斷又把呼吸機給接上了。
然後我就混亂了,儘管我不喜歡我爹,儘管我不喜歡跟我沒有半毛錢關係的私生女,儘管我內心不願意去為她承受任何東西。但我從未想過,用這樣的方式去解決這件事,另外一個角度是,所有人都在指責那位下手的親戚,但如果私生女真的掛掉了,可能每個人也在心中鬆了一口氣,這件事終究還是解決了,在自己沒有付出任何成本的前提下。
後面警察介入,然後我就從悲傷的夢境中驚醒了。在整個夢境中沒有對錯,只有對規則與認知的打破,每一秒都有新打擊,把你的臉狠狠地拍進泥土裡。有朋友調笑說,如果加入我跟私生女從不熟到熱戀的不倫戀,然後親戚們開始對我進行輪番轟炸,劇情就更精彩了。
夢醒之後,很傷心然後就是無限的沉默跟沉默。這一切大概跟我之前追的一部美劇「Shameless」有關係,這是一部不斷、持續、大力打破你底限的劇,看過之後還想繼續看,口味越來越重,直到編劇無法滿足,所以這劇終究會有撐不下去的時候。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未嘗不是一場小規模的「Shameless」,如果有一天我們的所有底限被打破,隱世、精神病院可能是我們最好的兩種歸宿。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2-8 09:03:08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2-8 09:10:37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2-8 09:17:59

佩服佩服啊.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2-8 09:32:14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2-8 09:32:50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2-8 09:34:10

不錯,看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2-8 09:34:27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2-8 09:38:52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2-8 09:42:18

嚴重支持!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2-8 09:45:31

鑒定完畢.!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2-8 09:47:10

謝謝分享了!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2-8 09:55:38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2-8 10:02:58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2-8 10:03:52

回復一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2-8 10:10:25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2-8 10:16:15

先頂後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2-8 11:38:31

就為賺分嘛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2-8 11:55:27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2-8 11:58:07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2-8 13:10:42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2-8 14:22:54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2-8 15:04:40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2-8 19:09:22

慢慢來,呵呵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2-9 04:52:51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2-9 09:21:05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2-10 06:02:03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2-14 07:28:12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2-14 14:21:03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2-17 09:56:39

人氣還要再提高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