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蛋黃酥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9 22:36:14
標題:
蛋黃酥
【材 料】
A.鹹蛋黃 15個
紅豆沙餡 750公克
B.高筋麵粉 100公克
低筋麵粉 240公克
糖粉 80公克
豬油 100公克
水 130㏄
C.低筋麵粉 340公克
豬油 170公克
D.蛋黃 2個
黑芝麻 適量
【做 法】
1.將鹹蛋黃排入烤盤,放入烤箱以180℃烤至半熟,噴上米酒,待涼後切成兩半備用。
2.將紅豆沙餡分割成30等份備用。
3.將材料B拌勻,揉至表面光滑、不黏手的麵糰。
4.將材料C拌勻,揉成麵糰,分割成30等份。
5.將作法3的油皮麵糰用保鮮膜包覆,靜置鬆弛20分鐘。
6.將鬆弛好的油皮麵糰分割成30等份,壓扁後將作法4的油酥包起來,捏緊接口,即成為油酥皮。
7.用麵棍將油酥皮長,向下捲起來,再一次往長的方向出去,再向下捲起來。如此將油酥皮全部完,再覆蓋保鮮膜,靜置鬆弛20分鐘。
8.將紅豆沙餡一一包入切半的鹹蛋黃備用。
9.將作法5鬆弛好的油酥皮全部成圓片,包入作法8的餡料,整型後,接口朝下排入烤盤,表面刷上蛋黃,再沾上黑芝麻,即可放入已預熱至上火220℃、下火160℃的烤箱內,烤約20分鐘至表面呈黃褐色即完成。
【備 註】
在作法9中,包油酥皮的時候要確實把麵皮包緊,烘焙時才不會裂開。
[ 本帖最後由 T@kum@ 於 2011-01-07 12:13 PM 編輯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