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拍下耀目的一刻,北極光大爆發! [打印本頁]

作者: yennis88    時間: 2014-2-11 17:46:24     標題: 拍下耀目的一刻,北極光大爆發!

文:gp
這幾天香港氣溫急降,連日本也遇上罕見的大風雪,日本氣象廳向東京23區及多摩地方發出13年來的大雪警報,羽田機場更有多達數百班航機被迫停飛,可見我們人類是多麼的渺小,事事受到氣象影響,攝影當然也不例外!外國攝影 Chad Blakley 就遇上一次千載難逢的機會,成功捕捉可能是今年最耀眼的北極光,向人們展示了北極光的最美的一面。

2101262dsyyl1wjik.jpg


北極光爆發的一刻,發出耀眼的光芒!


因為冬季日照時間較短,一般十月至三月是拍攝極光的最佳季節,就 Chad Blakley 在瑞典阿比斯庫(Abisko)國家公園的統計,在過去的一個月,就差不多有29個晚上,都可輕易以肉眼看到美麗的北極光。在2月1日的那個晚上,奇特的事情發生了,他如常放下腳架以慢速快門拍攝北極光,忽然在浩瀚的天際當中,出現了極其強烈的耀眼光芒!
一般來說,我們會以大光圈及慢速快門拍攝,快門速度則是由數秒至30秒不等,而根據  Chad Blakley 所說,此時他眼前所看見的北極光亮度,以1秒快門速度來拍攝,照片也會過度曝光,可想而知當時的畫面時如何震撼。
 
想一睹這個震撼的畫面嗎? Chad Blakley 就即時拍下了這個珍貴奇景,還製作了一段Time-lapse片段,大家不妨多留意片段的後半部份,北極光爆發的一刻。


 
來源:popphoto

附件: [2101262dsyyl1wjik.jpg] 2101262dsyyl1wjik.jpg (2014-2-11 17:46:2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2MDQ5fGM5NjdiNGE5fDE3ODI1OTkwOTN8MHww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2-11 21:02:25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2-11 21:05:32

感謝樓主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2-11 21:05:59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2-11 21:20:25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2-11 21:20:37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2-11 21:22:08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2-11 21:24:44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2-11 21:25:04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2-11 21:29:28

支持一下吧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2-11 21:43:02

說的不錯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2-11 21:43:27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Disy    時間: 2014-2-11 21:45:37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2-11 21:52:38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2-11 21:57:20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2-11 22:00:58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2-11 22:10:00

幫你項項吧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2-11 22:12:01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2-11 22:15:14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2-11 22:18:55

頂你一下.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2-11 22:19:36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2-11 22:30:39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2-12 03:26:19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2-12 05:25:53

不錯,看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2-12 08:20:59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2-13 19:25:19

佩服佩服啊.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2-13 23:29:53

你加油吧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2-14 04:18:26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2-14 07:50:02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2-14 14:37:06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