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Canon G1 X Mark II 小降像素 加強光圈變焦再戰 [打印本頁]
作者: catcatpad 時間: 2014-2-12 10:46:29 標題: Canon G1 X Mark II 小降像素 加強光圈變焦再戰
Canon 在 CP+ 前打響頭炮的不是單反或其他小型數碼機,而是 G1 X 後繼 G1 X Mark II。上代 G1 X 本來一直被詬病兩頭不到岸的設定,在 G1 X Mark II 身上似乎脫胎換骨,有機會令人重新考慮。
Canon PowerShot G1 X Mark II 的操作比上代作了一定程度的簡化,
例如明顯沒了前撥輪及頂部的 EV 曝光值撥輪
G1 X Mark II 的規格改變有多方面,首先是 CMOS,同樣的 1.5 吋面積但有效像素則降至 1,310 萬(4:3),畫質與上代比較會否大幅改良,值得大家留意。鏡頭方面由過去 4 倍光學變焦的 28-112mm f/2.8-5.9 改良至 5 倍的 24-120mm f/2.0-3.9,以及最短可 5cm 微距對焦距離,令這部機的吸引力大增。而影像處理器則採用 DIGIC 6,不過未有將感光再推進,維持 100-12800 之間,不過也相當夠用。
G1 X Mark II 的對焦點亦有所改良,由上代僅 9 點對焦增加至 31 點對焦,相信對焦反應會更敏捷。而可轉角度屏幕則一改以往外翻可轉 180 度,改為向上翻 180 度,迎合自拍的潮流。有趣的是今次 G1 X Mark II 削去光學取景器,改為可以外加一款 236 萬像點的外置電子觀景器,切合用家取景的喜好。
180 度翻屏幕迎合自拍潮流
其餘週邊功能還包括近期新機必備的 NFC 及 Wi-Fi 亦有加入,令分享相片更容易。而在 G16 / S120 身上大受觀迎的「星攝模式」亦有配備,對星攝有較高要求的用家可以認真考慮。Canon 還會提供一個專用手柄供 G1 X Mark II,不過未有圖片及功能資料,還需稍後跟進。
有 Wi-Fi 專用按鍵
Canon PowerShot G1 X Mark II 預計會於 4 月發售,售價為 $7,99.99 美元,折合約港幣 $6,240。作為一部大面積 CMOS 的半專業機,價錢接近一部可換鏡頭的無反相機,用家可能真的不是容易接受,還望到時這部機的表現真能對得起價錢。
附件: [140111nt1un5z0i2z.jpg] 140111nt1un5z0i2z.jpg (2014-2-12 10:46: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2NTM1fDU0OThiN2U5fDE3ODI0ODg3NTZ8MHww
附件: [140111o35e1dgqy2t.jpg] 140111o35e1dgqy2t.jpg (2014-2-12 10:46: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2NTM2fDI1MTM1Y2QxfDE3ODI0ODg3NTZ8MHww
附件: [140111jm1hb4irqsj.jpg] 140111jm1hb4irqsj.jpg (2014-2-12 10:46: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2NTM3fGE0Mjg5NzhifDE3ODI0ODg3NTZ8MHww
附件: [width=] 14011144szfnemip1.jpg (2014-2-12 10:46: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E2NTM4fGJiNGUzMzA0fDE3ODI0ODg3NTZ8MHww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2-12 14:03:30
加油啊!!!!頂哦!!!!!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2-12 14:04:36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2-12 14:07:47
幫你項項吧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2-12 14:18:02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2-12 14:18:41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2-12 14:20:56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2-12 14:25:51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2-12 14:26:42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2-12 14:30:37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2-12 14:34:35
應該加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2-12 14:40:54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2-12 14:42:07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Essi 時間: 2014-2-12 14:44:4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2-12 14:54:02
加油啊!!!!頂哦!!!!!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2-12 14:57:48
好帖子,要頂!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2-12 15:35:47
嚴重支持!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2-12 17:57:0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誼} 時間: 2014-2-12 22:43:00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2-13 05:13:38
好啊,謝樓主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2-13 06:31:51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Disy 時間: 2014-2-13 06:31:57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2-13 09:06:25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2-13 16:42:33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2-13 19:25:19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4-2-13 23:29:53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2-14 04:18:26
鑒定完畢.!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2-14 07:50:02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2-14 14:37:06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