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富士 X-T1 潮玩復古 HK$9,999 開售,鏡皇實拍初試 [打印本頁]
作者: llaauu9168 時間: 2014-2-18 17:06:40 標題: 富士 X-T1 潮玩復古 HK$9,999 開售,鏡皇實拍初試
文、攝:mic
今年 CP+ 毫無疑問是無反的天下,當中富士趁著成立 80 周年,便發表了令人期待的 X-T1,以典雅的復古造型,配以高性能規格,搶佔高階單反市場的意圖明顯。新機淨機身以僅低於一萬的 HK$9,999 於本周四開售,同時登埸的特大 f/1.2 光圈人像鏡皇 FUJINON XF56mm F1.2 R 定價則為 HK$7,880,感覺頗算合理,下周有售。
X-T1 亦不例外。不過有別於 X-Pro1、X100S 等外形參考旁軸相機,今次的 X-T1 反而採用了類單反的設計,EVF 電子取景與鏡頭光軸處於同一方向,務求取景構圖上可造出接近單反的感受。作為一部復古機,X-T1 線條硬朗分明,機身以仿皮包裹,配合具專業感的黑漆處理,遠看的話,確令人易有一部手動單反的錯覺。X-T1 體積只比早前發佈的 OM-D E-M10 略大,不就有接近單反手感的份量(連電池及記憶卡為 440g),原因亦不難理解,主要是考慮到耐用性,機身用上鎂合金外殼,同時為了應付不同拍攝環境,機身 80 個位置並加有密封處理,配合鏡頭可提供防塵、防水滴以及 -10 度工作的性能。
X-T1 不單空有復古賣相,操控上亦沿用的傳統單反操作上較直接的精髓。機身前前後後便有多達 5 個機械模式轉盤及 2 個快速指令轉輪,一般設定不需進入菜單已可快速完成,利用機身的快門轉盤及鏡身的光圈轉環,相機可輕易組合出大家熟悉的 P/A/S/M 模式,以快門及光圈都設定為 "A" Auto 為例,便是一般的 P Program 自動模式。
用慣單反的筆者第一時間當然以 EVF 拍攝,想不到 236 萬點解像電子取景細緻之餘,觀景器 0.77x 的放大率亦能直迫全片幅單反,X-T1 另一方面並強調其 EVF 只 0.005 秒的滯後時間,試玩之下畫面在快速移動下亦未有出現「跳格」,流暢度令人滿意。富士有關人員表示,X-T1 其中一種目標用家便是人像攝影師,針對經常直度拍攝,相機的 EVF 便同時引入了界面自動旋轉功能,方便用家檢視各項拍攝資訊,唯一是機背 LCD 未能受惠,廠方未來不妨可透過 Firmware 升級作提升。
8fps 提速、1630 萬像 APS-C X-Trans CMOS II
毫不意外地,X-T1 用上自家新一代的 APS-C X-Trans CMOS II,跟早前的 X-E2 一樣具備 1630 萬的解像,不過最高感光就再擴展一級至 ISO 51200,可見富士於雜訊控制上有相當信心。利用了獨特的 6 x 6 方式排列 RGB 三原色濾鏡,感光元件省減了一般的 Low Pass 低通濾鏡,從而提升解像及色彩還原,富士方面便宣稱 X-T1 有不下於 2400 萬像的全片幅機款的質素。從試拍中,可見 X-T1 跟 X-E2 有相約的表示, 影像細緻度、色彩還原等都有相當水準,而高感光甚至推至 ISO 6400,亦有可用的表現。
稱得上高階機,X-T1 同時並於速度作出一定加強,一方面能以 0.08 秒的極短時間完成對焦,另一方面在追焦下亦提供 8fps 的高速連拍。於室內外配合 23mm、56mm 兩支定焦的拍攝中,相機對焦亦可算迅速,只是對比不足下輕微出現搜尋,而值得一提 X-T1 並是現時唯一可支援 SDXC UHS-II 的機款(傳輸速度上限為 312MB/s),以 RAW 連拍為例,寫入便比現時最快 UHS-I 卡快兩倍。
下一頁為 ISO 感光測試、測試相片及菜單介紹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2-18 21:02:23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2-18 21:03:01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2-18 21:12:51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2-18 21:13:11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2-18 21:16:00
又看了一次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2-18 21:16:47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2-18 21:18:14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4-2-18 21:23:57
感謝樓主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2-18 21:26:44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2-18 21:43:15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2-18 21:43:45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誼} 時間: 2014-2-18 21:43:49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2-18 21:43:55
我在頂貼~!~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2-18 21:52:00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2-18 22:13:12
很好!很強大!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2-19 00:25:23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2-19 01:19:37
謝謝分享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2-19 01:47:13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2-19 01:51:19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2-19 02:06:35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2-19 02:15:21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2-19 02:29:56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2-19 02:44:25
慢慢來,呵呵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2-19 03:05:55
鑒定完畢.!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2-19 03:18:49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2-19 04:41:58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2-19 05:51:47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2-19 07:20:38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2-23 06:02:54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2-24 05:16:37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2-24 23:41:47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2-25 10:16:07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2-25 19:35:26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2-26 04:07:24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2-26 09:46:59
我好想升級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2-26 18:43:27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2-27 06:39:30
頂的就是你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2-27 14:55:41
慢慢來,呵呵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2-28 04:02:23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2-28 08:55:52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