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專利:外殼和屏幕邊框可觸控的MacBook [打印本頁]

作者: 心跳回憶    時間: 2014-2-19 07:27:19     標題: 專利:外殼和屏幕邊框可觸控的MacBook

  這份專利描述瞭一種讓MacBook外殼支持觸控的技術,這意味著MacBook的外殼和屏幕邊框都可以支持觸控操作,這種技術可以允許蘋果去掉MacBook上的物理按鍵,實現更好的操作體驗。

    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本周二,通過瞭一項蘋果在2009年申請的“外殼作為I/O設備”的專利,這份專利描述瞭一種讓MacBook外殼支持觸控的技術,這意味著MacBook的外殼和屏幕邊框都可以支持觸控操作,這種技術可以允許蘋果去掉MacBook上的物理按鍵,實現更好的操作體驗。專利中提到,筆記本外殼不僅僅可以保護內部的主板和零件,還能成為輸入/輸出設備,允許用戶通過觸控外殼控制Mac。
1200371sadpbzgpma.jpg 120037ujjxq5padbt.jpg 120037eabaywk3wer.jpg
    當然,新專利並不是蘋果第一次嘗試在MacBook其他部分增加觸控功能瞭。上個月,蘋果獲得瞭支持太陽能的雙面屏幕MacBook。此外,蘋果之前還獲得瞭通過使用驅動傳感器替代傳統的機械觸控板的技術專利。在今天的專利中,蘋果描述[url=http://say.go2tutor.com/2.5/]筆記本[/url]外殼可以接受用戶的輸入。比如說,當用戶把手指放在USB接口周圍時,MacBook屏幕上就會顯示USB接口的相關屬性,還能發出聲音,讓用戶瞭解接口的類型。
    觸控操作還可以被延伸至MacBook屏幕的邊框,比如當用戶將手指放在前置攝像頭周圍時,FaceTime攝像頭就能直接開始視頻會議。蘋果還可以通過觸控方式實現很多快捷功能,包括調整音量。比如用戶可以將手指放在MacBook揚聲器上快速調整音量。蘋果在專利中提到,這些創新的觸控操作通常情況下會自動隱藏,激活時會發起亮光。對於用戶來說,蘋果會留下一些提示,方便操作。
    除瞭觸控,蘋果的專利文件中還提到可以使用MacBook外殼識別輸入手勢。比如當聽音樂時,使用手指擠壓設備可以調整音量,擠壓屏幕左側時降低音量,擠壓屏幕右側時可以增加音量。如果蘋果決定全面應用這種技術,未來MacBook上的實體鍵盤可能也會被虛擬鍵盤替代,這些按鍵隻有在用戶需要使用時才可以見。這種新型全觸控MacBook大家期待麼?[via:MacX]

附件: [1200371sadpbzgpma.jpg] 1200371sadpbzgpma.jpg (2014-2-19 07:27: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IwMjY5fDY5OGQ3ZTNifDE3ODI2Mzk1NDV8MHww

附件: [120037ujjxq5padbt.jpg] 120037ujjxq5padbt.jpg (2014-2-19 07:27: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IwMjcwfGNhYWUxZmU4fDE3ODI2Mzk1NDV8MHww

附件: [120037eabaywk3wer.jpg] 120037eabaywk3wer.jpg (2014-2-19 07:27: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IwMjcxfDAyNjU0ZmUzfDE3ODI2Mzk1NDV8MHww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2-19 11:49:15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2-19 11:53:50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2-19 12:00:15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2-19 12:10:19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2-19 12:11:25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2-19 12:14:46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2-19 12:19:18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2-19 12:26:04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Disy    時間: 2014-2-19 12:41:21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2-19 13:16:30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2-19 13:31:39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2-19 13:52:3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2-19 14:13:22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2-19 14:35:38

嚴重支持!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2-19 15:08:15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2-19 15:49:51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2-19 18:36:51

支持一下吧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2-19 19:22:02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2-19 20:17:30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2-20 02:13:56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2-20 03:14:51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2-20 03:50:27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2-20 04:45:46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2-20 05:05:27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2-20 05:50:13

挺好啊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2-20 07:46:41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2-20 09:17:50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2-23 06:02:54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2-24 04:58:45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2-24 23:34:51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2-25 10:11:25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2-25 19:33:07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2-26 03:57:23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Essi    時間: 2014-2-26 04:01:19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2-26 18:43:07

暈  不信啊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2-27 06:39:30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2-27 14:54:13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2-28 03:50:24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2-28 08:45:21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2-28 17:54:40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3-1 04:12:41

今天無聊來逛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