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精選作品拍攝技巧分享 (13) – 長洲擱淺貨輪如何拍?
[打印本頁]
作者:
心跳回憶
時間:
2014-3-9 13:46:53
標題:
精選作品拍攝技巧分享 (13) – 長洲擱淺貨輪如何拍?
近來最熱烘烘的攝影題材,除了香港花展之外,相信就是前往長洲拍攝擱淺在岸邊的越南貨輪了。事緣是二月尾有一艘越南註冊的貨輪,在經過長洲以東約一公里海面時,懷疑入水傾側,它就這樣躺臥在長洲岸邊了。趁貨輪尚未被清理,攝影發燒友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把這個罕見的畫面拍下。如果你也有這個打算,不妨以會員 cp4571 的作品 沉輪 作為參考,我們在這裡也會簡單講解幾個拍攝重點。
2014-3-9 13:46:53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width=
cp4571
的作品 沉輪
1. 如霧似絲還是磅礡氣勢?
不同於一般風景照片,由於貨輪是傾側在岸邊,受著海浪拍打,拍攝時除了要留意太陽的入射光線外,還要兼顧到海浪的形態表現,比如你希望有磅礡氣勢,海浪擊打船身的畫面,就要用上相對較快的快門速度。相反,若然你想有如霧似絲的感覺,就要用上較慢速的快門。當然在大白天的情況下,我們較難用上慢速快門,所以出發前不妨先準備一片 ND 濾鏡,用來減少光線進入鏡頭,然而你也可考慮先試試 C-PL 濾鏡,它一樣有減光效果,同時也可塑造更高的對比度和蔚藍天空。
2. 要不要 HDR?
一說到拍攝風照,大家好可能就會想到 HDR 這種增強層次的技法。原理是在同一個場景中拍攝多張不同曝光的照片,然後把他們合拼,得出一張既有藍天白雲,石頭又可表現出豐富紋理的風景照。拍攝的基本步驟是完成構圖後,拍多張不同曝光的照片,一般在 -2EV 至 2EV 這個範圍就可以,最後就用專用軟件把多張照片合成為單張,若要求更高的,還有需要處理更細緻的部份。不過現時相機的功能越來越好,部份都已經內置 HDR 功能,只要按一下快門,已經可以拍出一張不俗的照片了。
3. 三腳架、擋風衣物不可少
可能需要用上較長時間曝光拍攝,免不了要攜帶一支三腳架,由於拍攝地點靠近岸邊,加上近來強風依然停不了,大家需特別注意三腳架的穩定性,最好找來「噸位」較穩陣的,以免招致無謂損失。另外,為免大家著涼,建議還是自備足夠的擋風衣物,這樣才玩得開心拍得放心呢!
更多攝影教學︰
http://www.dcfever.com/news/learn.php?type=newbie
附件: [width=]
1700473ng5y1t2d0c.jpg
(2014-3-9 13:46: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I3ODA3fGNlMDAzMDE5fDE3ODI1ODg2MTZ8MHww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3-9 17:01:18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3-9 17:05:03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3-9 17:17:02
頂.支持,路過.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3-9 17:17:46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3-9 17:20:50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3-9 17:26:54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3-9 17:27:28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3-9 17:40:45
搶座位來了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3-9 17:43:03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3-9 17:53:28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nh88
時間:
2014-3-9 17:54:38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3-9 18:03:12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4-3-9 18:15:14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誼}
時間:
2014-3-9 18:15:15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3-9 18:18:47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3-9 18:19:43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3-9 18:23:12
先頂後看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3-9 18:41:07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3-9 19:12:13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3-9 19:12:16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3-9 19:13:38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3-10 07:00:36
支持一下吧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3-15 22:44:22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3-17 04:30:35
你加油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