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像素最多、一億五千萬像 CMOS 間尺咁長!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4-3-20 21:23:16     標題: 像素最多、一億五千萬像 CMOS 間尺咁長!

文︰ansel
最近一間名為 TowerJazz 的廠商以及中國 Gpixel 長光辰芯光電開發出一款號稱全球最高像素的 GMAX3005 CMOS 感光元件,針對醫學、工業、科研等用途而設。這片感光元件長 167.6mm,闊 30.1mm,提供一億五千萬像(30,000 x 5,000)黑白影像,超高像素以及其獨特的外形引來不少人的好奇心。

width=


這片 GMAX3005 CMOS 予人第一個印象可以用一個字去形容︰「長」!它的尺寸並不跟隨大家所熟悉的 3:2、4:2 比例,甚至不是 1:1 或者 16:9,而是等於 6:1 的極端數字,令人相當好奇到底這樣設計有何功用。它的感光面積為 165 x 27.5mm,假如用 36 x 24mm 全片幅感光元件去比較,長度大約為 4.5 倍,高度為 1.1 倍,面積約為 5.2 倍。有人就笑說利用 4 片 Sony A7R 感光元件並排起來,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還可以提供彩色影像呢!亦有人說把 GMAX3005 切開 4 份,可以假扮 Leica M-Monochrom 感光元件的高解像版!
不過,說笑還說笑,大家不要忘記 GMAX3005 並非為一般消費級相機而設,因此不可以利用一般的攝影知識、對單反、無反的認知去了解這片感光元件,而且在生產這片感光元件時,過程中所需要克服的困難亦非大家所能輕易想像得到,作為一個技術性的突破不容小看,說不定在日後的醫學發現中,GMAX3005 會作出重大貢獻。

width=


相關連結

附件: [width=] 220209nb5jwkt2sdn.jpg (2014-3-20 21:23: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zNDAxfDlkZDY1MjBlfDE3ODI0NzQxMDl8MHww

附件: [width=] 220209ayjigu4ezia.jpg (2014-3-20 21:23:1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zNDAyfDU0ZGU2N2NkfDE3ODI0NzQxMDl8MHww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3-20 23:18:58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3-21 03:47:28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3-21 06:08:45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3-21 08:40:50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3-22 06:10:08

嚴重支持!
作者: nh88    時間: 2014-3-22 21:19:03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3-23 07:11:10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3-23 16:10:18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Essi    時間: 2014-3-24 05:55:20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