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耐克Magista:專為世界盃打造 讓球鞋如襪子般輕薄 - 其他 [打印本頁]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3-24 08:51:50     標題: 耐克Magista:專為世界盃打造 讓球鞋如襪子般輕薄 - 其他

【編者按】本文作者Liz Stinson,原文引自Wired
如果你曾光腳踢過足球,那你一定會注意到以下幾件事。首先,會傷到腳(這個毫無質疑,畢竟你也不是鋼鐵俠)。但更重要的是,你的腳對足球就會有些不可控制。雖然看羅納爾多光腳踢球,在場地上跑來跑去很好玩,但這幾乎不可能發生,專業足球隊員又不傻。不過,耐克全新運動鞋款Magista倒是幫我們實現了這一小小願望。

100703t4tdkrhasbp.jpg


耐克Magista專為世界盃設計,是一種全新形式的足球鞋。耐克設計師耗時四年才製造出Magista,這個看起來一半像襪子、一半像傳統足球鞋的球鞋。雖然這雙鞋造型很奇怪,但這種獨特的設計是有特殊目的的。

100703lgb0ptdn5na.jpg


在廣泛的研究時間段里,耐克設計師與足球隊員交流,想弄清楚對於球員們來說,球鞋的哪個部分最重要。然而,他們很快意識到足球賽已經與以前大不一樣了。現在,足球賽的節奏加快,需要更快的移動,更快的決定以及策略,而設計師們希望做出一雙新鞋來證明他們的想法是正確的。耐克的全球足球設計總監Denis Dekovic也表示「穿着Magista的球員應當在球場上不斷創造進攻機會的同時,還集中精神進行預判斷,時刻把握傳球時機。」
上述的這些想法意味着設計師們需要減少球鞋上的一些傳統設計元素,添加一些新元素。舉個例子,Magista就沒有鞋舌,當球員需要從一邊跑到另一邊時,鞋舌會變得相當麻煩。Dekovic說:「這種設計也導致球鞋的表面完全一體化,就可以像襪子一樣平滑。」
為了使Magista舒適透氣,就像是腳上的第二層皮膚,足球鞋設計上首次運用了Flyknit技術,這也讓諸多足球大將為之欣喜。耐克的Flyknit技術採用聚酯紗線為材質,其特點是耐磨且富有彈性。Flyknit技術的創作靈感源自一雙襪子,畢竟運動員們還是希望擁有如襪子般貼合的鞋子,穿上後有赤足跑步的感覺。Flyknit的鞋面是由整塊單一材料製成,這樣可以減少浪費。每一塊材料都可以被多次切割,通過增加特殊的編織和穿線方式。
耐克希望這種鞋樣能成為未來球鞋的標準,不過就筆者看來,設計師們的目的應該只是希望球員能夠少花點時間在低頭看球上,多花點時間搶時機射門。突然想起筆者的球技一直很不好,足球考試射門沒及格,如果有一雙耐克Magista是不是結果會好些?
Via:Wired
相關:
耐克FuelBand SE試玩:通過各種手段引誘你運動
 

附件: [100703t4tdkrhasbp.jpg] 100703t4tdkrhasbp.jpg (2014-3-24 08:51:5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0OTc3fGFhNTM4NjE0fDE3ODI0ODY3Njl8MHww

附件: [100703lgb0ptdn5na.jpg] 100703lgb0ptdn5na.jpg (2014-3-24 08:51:5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0OTc4fDI5M2E1OGY5fDE3ODI0ODY3Njl8MHww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3-24 10:09:57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3-24 10:10:49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3-24 10:13:21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3-24 10:21:59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3-24 10:53:04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3-24 11:54:09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3-25 04:32:57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3-25 07:07:37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3-31 05:07:36

一頭霧水…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4-2 09:39:02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