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程序員養成計劃:能教孩子編程的機械人Robotiky - 程式設計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4-3-24 10:07:08     標題: 程序員養成計劃:能教孩子編程的機械人Robotiky - 程式設計

120237wncckq4utzu.jpg
前不久,我們雷鋒網介紹了一本專門教五至七歲小孩學習編程的書籍《Hello Ruby》,作者Linda Liukas通過各種有趣的圖畫將編程基礎技巧呈現出來,廣受好評。現在,這股「程序員從娃娃抓起」的東風似乎愈吹愈烈,劍橋大學工程學畢業的John Ginger與他的校友Matt Screeton目前就在開發一款名叫Robotiky小型機械人。Robotiky能夠通過互動與玩耍讓孩子們學習編程相關的基礎知識,從而激發他們的興趣。
經過了兩個月的初步構思,John Ginger和Matt Screeton將他們的想法編寫成軟件,並找來了數百名學生進行運行試驗。在將軟件程序放到官網后,他們得到了英國、美國和新西蘭的諸多反饋,甚至有些老師和學生在機械人還未出產的情況下,就將這套軟件程序運用在了課堂上。
120238vgr13rugjy0.jpg
進入Robotiky的界面后,孩子們可以根據提示,通過拖拽編碼區的各種組合代碼來控制機械人,這些模擬程序將發送給機械人,最終轉化成為它們的「實際行動」。除了各種直線運動,Robotiky的傳感器還能讓機械人完成繞過障礙物的轉彎。
隨着編程和機械人技術被越來越多的信息與通信技術課程所運用,John Ginger希望Robotiky機械人在投產後能被全世界應用。它們正兩人計劃在KickStarter為Robotiky眾籌,目標是在今年4月9日前籌到25000英鎊。
120238gijwh2e2c05.jpg
John Ginger表示,他們相信未來的孩子都應該具有創造和創新的能力,世界將由他們重新塑造。但邁出第一步可不是那麼容易的,編程的混亂很可能嚇到這些年幼的孩子,所以他們做了這樣一個可編程的玩具機械人。
此外John Ginger還強調,學習不應該是一件苦差事,他們希望這款機械人能成為孩子們遊戲時間的一部分。而Robotiky旨在激勵孩子們成為下一代的程序員、工程師和網頁設計師。
不少試用過Robotiky的老師都表示了對它的推崇,而更有許多孩子玩過它后直言「酷斃了」。可以隨時實踐學到的知識,Robotiky確實非常讓人振奮。
 
Via:phys.org
相關:
就是這麼酷:怪老爸為女兒打造嬰兒機械人

附件: [120237wncckq4utzu.jpg] 120237wncckq4utzu.jpg (2014-3-24 10:07:0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0OTk3fGJiZDVkZGVjfDE3ODI1MTM1MDZ8MHww

附件: [120238vgr13rugjy0.jpg] 120238vgr13rugjy0.jpg (2014-3-24 10:07:0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0OTk4fDNjZWRkYTcwfDE3ODI1MTM1MDZ8MHww

附件: [120238gijwh2e2c05.jpg] 120238gijwh2e2c05.jpg (2014-3-24 10:07:0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0OTk5fDViOWJlOTEzfDE3ODI1MTM1MDZ8MHww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3-24 12:09:31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3-24 13:01:36

你加油吧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3-24 13:44:30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3-24 13:56:22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3-24 13:57:09

好啊,謝樓主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3-24 15:36:45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3-25 04:33:12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3-25 07:07:37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9394    時間: 2014-3-31 05:07:36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4-2 09:39:02

不錯不錯.,..我喜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