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紅酒燴梨子Poached Pear in Red Wine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01:14:24     標題: 紅酒燴梨子Poached Pear in Red Wine

材料:
啤梨(去皮去核)2 個
紅酒 200毫升
白糖(或可增減) 100克
玉桂枝 1條
橙皮(先洗淨,隻切出橙色部份用。每條大小約1x3cm)2條


做法:
用一小鍋,放入紅酒和糖,用中火煮至糖溶解。
放入所有材料,上面加一張 baking paper, 然後再加鍋蓋。轉小火,煮約 15分鐘,翻轉另一面,繼續煮 15分鐘。重複此步驟,直至啤梨軟身,並均勻上色,吸收汁料的香氣和味道。質感變軟稔,即成。放涼後(或暖吃),即可供食。或以忌廉佐食(西人至愛的吃法)。


溫馨提示:
要令梨子的表面常保持濕潤的秘訣:煮的時候,上面蓋上一張 baking paper. 緊貼近梨子表面。
用小火把梨子炆燴軟稔。切勿用太大火,否則令梨子煮爛,影響賣相。
越煮得久,更入味,顏色更深,直至滿意為止。但切勿過久,以免出現焦糖。
懶人做法:可省去核步驟,沒影響味道。隻不過要吃剩梨芯。做餐廳生意的話,當然這步不能省,因為不符合專業水準嘛。
玉桂枝 (cinnamon stick/cinnamon quill) 超市有有售。但基絲汀發覺唐人鋪賣的更平。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