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NVLink 與 3D Memory 技術加持,「Pascal」GPU 架構將在 2016 取代 Maxwell - 其他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4-3-26 04:24:35 標題: NVLink 與 3D Memory 技術加持,「Pascal」GPU 架構將在 2016 取代 Maxwell - 其他
Maxwell 之後,將交由 Pascal 接替,時間點將會在 2016 年。
透過 NVLink 解決 PCIe 頻寬之後,另一個問題將會是記憶體,而為解決這個問題,市場已經開始在思考使用何種方式替代 GDDR5,目前看來應該就是 3D Memory。NVIDIA 在 GTC 2014 上已經確認 2016 年將導入 3D Memory,這將有助於改善頻寬以及功耗方面的問題,特別在記憶體頻寬部分,其改善幅度將相當的大。
3D Memory 將會使用 Silicon Vias(TSVs)在 DRAM 間進行溝通。
現階段容量方面還沒有確定,但最終可能會如同 Intel Crystalwell 處理器般,擁有額外的快取。
目前來看,最快將會在 2016 年實現,其將衍生出代號 Pascal 的產品,這將取代 2014 年的 Maxwell。附帶一體,Maxwell 確定支援 DirectX 12。
(圖片來源:Anandtech)
Pascal 將使用 NVLink 以及 3D Memory 技術,它將會是一個相當劃時代的 GPU 架構。從 GTC 2014 所公佈的圖片來看,NVIDIA 手中應該擁有實體在進行修正,各位也可以發現它的面積比現在的顯示卡要小不少。
(圖片來源:Anandtech)
另外,我們也留意到,之前的 Volta 似乎從 roadmap 中消失,難道 Pascal 其實就是 Volta?
附件: [050141dus5nbwmqit.jpg] 050141dus5nbwmqit.jpg (2014-3-26 04:24:3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2MTE4fDgwMTFiYzAxfDE3ODI0NzcyNjR8MHww
附件: [050142q4t0xys1d3f.jpg] 050142q4t0xys1d3f.jpg (2014-3-26 04:24:3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2MTE5fDUzZTc2OGNmfDE3ODI0NzcyNjR8MHww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3-26 05:07:40
原來是這樣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3-26 05:14:00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3-26 05:45:50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3-26 05:47:34
終於看完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3-26 06:44:56
觀看中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3-26 14:40:46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3-26 14:58:41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3-31 05:17:59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3-31 05:18:12
我好想升級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