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NVLink 與 3D Memory 技術加持,「Pascal」GPU 架構將在 2016 取代 Maxwell - 其他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4-3-26 04:24:35     標題: NVLink 與 3D Memory 技術加持,「Pascal」GPU 架構將在 2016 取代 Maxwell - 其他

Maxwell 之後,將交由 Pascal 接替,時間點將會在 2016 年。

透過 NVLink 解決 PCIe 頻寬之後,另一個問題將會是記憶體,而為解決這個問題,市場已經開始在思考使用何種方式替代 GDDR5,目前看來應該就是 3D Memory。NVIDIA 在 GTC 2014 上已經確認 2016 年將導入 3D Memory,這將有助於改善頻寬以及功耗方面的問題,特別在記憶體頻寬部分,其改善幅度將相當的大。
3D Memory 將會使用 Silicon Vias(TSVs)在 DRAM 間進行溝通。
現階段容量方面還沒有確定,但最終可能會如同 Intel Crystalwell 處理器般,擁有額外的快取。
目前來看,最快將會在 2016 年實現,其將衍生出代號 Pascal 的產品,這將取代 2014 年的 Maxwell。附帶一體,Maxwell 確定支援 DirectX 12。

050141dus5nbwmqit.jpg


(圖片來源:Anandtech)


Pascal 將使用 NVLink 以及 3D Memory 技術,它將會是一個相當劃時代的 GPU 架構。從 GTC 2014 所公佈的圖片來看,NVIDIA 手中應該擁有實體在進行修正,各位也可以發現它的面積比現在的顯示卡要小不少。


050142q4t0xys1d3f.jpg


(圖片來源:Anandtech)


另外,我們也留意到,之前的 Volta 似乎從 roadmap 中消失,難道 Pascal 其實就是 Volta?

附件: [050141dus5nbwmqit.jpg] 050141dus5nbwmqit.jpg (2014-3-26 04:24:3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2MTE4fDgwMTFiYzAxfDE3ODI0NzcyNjR8MHww

附件: [050142q4t0xys1d3f.jpg] 050142q4t0xys1d3f.jpg (2014-3-26 04:24:3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2MTE5fDUzZTc2OGNmfDE3ODI0NzcyNjR8MHww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3-26 05:07:40

原來是這樣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3-26 05:14:00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3-26 05:45:50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3-26 05:47:34

終於看完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3-26 06:44:56

觀看中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3-26 14:40:46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3-26 14:58:41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3-31 05:17:59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3-31 05:18:12

我好想升級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