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肉燕 —— 福建雲吞的做法(轉帖)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01:21:19     標題: 肉燕 —— 福建雲吞的做法(轉帖)


材料:豬裏脊肉(不能是凍肉,越新鮮越好),超薄的餛飩皮。

1 將豬肉先切片,然後拿起擀面杖均勻的敲打成泥,這也是很普通餛飩的最大區别,打成豬肉膠。

2 在肉泥裏加入鹽,味精,胡椒粉,料酒,雞粉攪拌均勻。

3 然後包入餡捏緊口,隻能買到這個最薄的餛飩皮瞭,比正宗的扁肉皮厚一點點,還可以瞭。呵呵,要是有燕皮就更好瞭,哈哈。

4 再教點小竅門給大傢,在做湯餃或是餛飩的時候,先炸好一兩匙蔥油(制作蔥油:小蔥,切記是小蔥,不是大蔥,把蔥白切丁,鍋裏放油,油熱後,放入蔥白,别炸焦瞭,一般大火炸十幾二十秒就可以瞭,).在盛好的湯裏加入一點,會讓湯更鮮香,

5 鍋裏放三碗水,水開後放入扁肉,扁肉易熟,浮上鍋面,就差不多瞭。

6 最後湯内加少量鹽,蔥花即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