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教你做足準備拍攝來自星星的美 [打印本頁]

作者: llaauu9168    時間: 2014-3-28 16:25:13     標題: 教你做足準備拍攝來自星星的美

早前外語劇掀起了全城追星星熱潮,星空、銀河、星軌因而成為熱門的攝影題材。要拍出出色的照片除依靠攝影技巧外,取景地點及器材質素亦同樣重要。今次為你提供以下兩個拍攝小貼士,讓你可掌握所需技巧,輕鬆「追星」。而添置更佳的攝影器材與到外地取景的費用,則需手持充裕的現金,開支才不會超出預算。
1. 外遊取景

190119lrunfscrs3p.jpg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即使身處市區,只需抬頭一看便可欣賞滿天繁星。但隨著市區急劇發展以及新市鎮和鄰近地區的開發,想在香港找到漆黑的夜空來拍攝星空變得越來越困難。因此,近年掀起了外遊拍攝星空的熱潮,而海拔高的山區地帶更是拍攝熱點,因為能夠遠離光害及大氣微粒,捕捉星空、星軌變得較容易。不過,若要到偏遠地區旅行攝影,就必須帶備充裕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2. 攝影器材

140326_boc_02l.JPG

若然要捕捉滿天星星而不是「星軌」,我們先要留意相機的設定:


  • 光圈:雖然大光圈有助拍攝,但其實 F2.8  - 4.0 已經足夠
  • ISO:最高以  3200 為限,過高的 ISO 會導致顆粒變粗、雜點容易顯現;當然要視乎感光元件和你對雜訊的接受程度而再作調校
  • 快門:最好 30 秒以內,否則有機會影出「星軌」
  • 白平衡:2700K 或鎢絲燈,能讓天空呈現自然藍色
  • 防雜訊:由於用電腦已可執行後期除雜訊,所以可以關閉「防雜訊」功能以提高拍攝的速度,同時避免除雜訊過程耗用過多的電量。

不過,若然想拍攝星軌,光圈則要下調至 F4.0 - 8.0 的中等光圈。因為過大的光圈會令星軌的軌跡過粗,過小的光圈則令星軌軌跡不明顯。同時,需要調低 ISO 以及啟動「防雜訊」功能,以免後製「疊相」時累積過多雜訊,影響相片觀感。


另外,穩固的腳架更是不可或缺──由於攝影器材重量十足,腳架的負重能力是十分關鍵的。此外,由於地球轉動和地面會有微量震動,配備赤道儀可持續地為相機作肉眼看不出來的擺動修正,令拍攝效果更有保證。所以,建議考慮選購高質素腳架和赤道儀等專業攝影器材。
提供額外現金 助你願望成真
外遊及專業攝影器材所需費用動軏數千至數萬元不等!若計劃於復活節假期外遊取景拍攝,或考慮添置優質的攝影器材,卻又煩惱如何獲得一筆現金以展開「追星」旅程,建議你考慮選用中銀「易達錢」以應付理財所需。現憑優惠編號 「89」申請中銀分期「易達錢」或中銀分期「易達錢」結餘轉戶*,可獲享以下多項優惠:
申請後可手持額外現金,讓你安心享受難忘的「追星」旅程。

申請熱線: (852) 2108 3688
優惠編號:「89」
詳情請瀏覽:http://www.bochk.com/BOC_Loan
*中銀分期「易達錢」及中銀分期「易達錢」結餘轉戶為中銀信用卡(國際)有限公司(「卡公司」)的產品。而卡公司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集團成員。
中銀分期「易達錢」及中銀分期「易達錢」結餘轉戶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
以上優惠須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

^星空照片版權屬於拍攝者 David Lo,只限於本網上廣告使用。


[資料由客戶提供]

附件: [190119lrunfscrs3p.jpg] 190119lrunfscrs3p.jpg (2014-3-28 16:25:13,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3NDk3fGFiNDE0YTVlfDE3ODI0NzcyNTV8MHww

附件: [140326_boc_02l.JPG] 190119ghjbbfc0yno.jpg (2014-3-28 16:25:13,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3NDk4fDQ2ZTQ2YWMzfDE3ODI0NzcyNTV8MHww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4-3-28 19:03:52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3-28 19:05:13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3-28 19:38:51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3-28 19:41:39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3-28 19:50:34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3-28 20:33:01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3-30 03:34:05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3-31 05:53:14

支持你加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4-2 11:42:11

謝謝分享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4-2 11:42:39

我好想升級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