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IT領袖峰會:酷派繼續傍運營商的大樹 - 移動通訊
[打印本頁]
作者:
learnsing
時間:
2014-4-1 04:49:47
標題:
IT領袖峰會:酷派繼續傍運營商的大樹 - 移動通訊
2014年深圳IT領袖峰會開展的如火如荼,酷派也沒有缺席這一盛大的聚會,多位高管現身峰會。
副總裁曹井升在接受採訪時,談到電商對手機銷售的衝擊,解釋說現在手機銷售就是三個渠道,一個渠道是運營商捆綁渠道,這個渠道的用戶群基本上是交話費送一部手機,占整個市場份額的40%多;還有一個渠道是零售,即所謂的公開市場,消費者喜歡買裸機;還有一部分就是電商,消費者在網上買也可以帶話費。
2014-4-1 04:49:47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180319zrpduo5n5rw.jpg
曹井升還說,國內許多人對運營商捆綁的手機存在誤解,其實運營商對手機的品質要求更高。之後用了蘋果曾做過無數次測試為例佐證。並解釋酷派在這條路上一直努力做到最好,未來也是如此。
據有關報告顯示,酷派在中國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三,僅次於三星和聯想,這其中大部分都是走運營商市場的功勞。酷派已經認準了這條路,也只能走這條路,其他兩條路只能被某些廠商分分鐘絞殺。
但是這樣的捆綁銷售只是表面的光鮮(近11%的市場份額乍聽之下確實引人注目),與6%的小米相比快翻了一番。但是在這數字背後的盈利卻是截然相反,酷派2013年營業收入約為157億元,而小米含稅收入為316億元。雖然從某個角度而言,兩者是性質不同的手機廠商,一家完全靠硬件營利,而另一家主打軟件。筆者只想說靠硬件以及運營商打出來的市場份額營利終究不是長久之計。
可喜的是酷派意識到了這一點,它也正在努力走出這個怪圈。在3月初,酷派與京東達成合作,聯合發佈大神F1聯通版,首輪搶購僅15秒鐘就售出15萬台。線上渠道不同於運營商,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F1的炙手可熱說明酷派在質量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
簡言之,雖然酷派一向被吐槽為「有市場沒品牌」,但是隨着智能手機市場的競爭日趨白熱化,它也在探索可行的發展之路。未來,還是希望它越走越好。
相關:
資費不降,4G能有什麼花樣?
附件: [180319zrpduo5n5rw.jpg]
180319zrpduo5n5rw.jpg
(2014-4-1 04:49:47, 0 Bytes) / 下載次數 5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M5MDA4fGQ0ZWNmOWMzfDE3ODI1ODg1Njd8MHww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4-1 06:20:15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4-1 06:21:17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4-1 06:24:48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4-1 06:26:10
樓主good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4-1 06:27:29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4-1 06:28:12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4-1 06:29:08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4-1 06:30:04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4-1 07:05:24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4-1 07:13:10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