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葡萄糖胺 對膝關節、保護關節之研究 - 2014 - 其他 [打印本頁]

作者: 灰色的    時間: 2014-4-1 07:11:15     標題: 葡萄糖胺 對膝關節、保護關節之研究 - 2014 - 其他

大家都很喜歡從美國買維他命、葡萄糖胺 這些東西, 但是到底有沒有效用? 還是是安慰劑效果? 還是會造成反效果? (我個人是不建議食用)
至於到底有沒有用, 我也不知道, 賣藥的總是說他有效, 請自行評估~
註: 這篇只是記錄 葡萄糖胺 的 研究證明, 讓長輩不要再買用的.

葡萄糖胺 對膝關節、保護關節之研究
下述摘錄自此篇新聞: 李權芳/讓葡萄糖胺製品躺進棺材中RIP的新研究
許多人將葡萄糖胺視為緩解膝關節炎疼痛或保護關節的補充品,之前已有研究顯示效果不彰,美國骨科醫學會也不建議使用。現在更有新研究測量葡萄糖胺對於關節結構的影響,此研究結果或許可讓葡萄糖胺效果的爭議就此「蓋棺論定」。
研究發現葡萄糖胺無法阻止膝蓋軟骨惡化、無法減少骨髓損傷(bone bruises,此翻譯未必正確),也無法減少關節疼痛。
這是首次有研究利用 MRI
來評估葡萄糖胺對軟骨及骨髓病變的效果。之前研究是使用X光,可檢查骨頭,但無法測量軟骨變化。
結果發現:
結論:使用葡萄糖胺製品對於膝蓋軟骨、骨髓、關節疼痛並沒有好處。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4-1 11:03:28

支持一下吧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4-1 11:06:37

不錯,看看。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4-1 11:10:56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4-1 11:37:38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4-1 11:39:52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4-1 12:20:09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4-1 21:26:55

我想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4-2 01:10:30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4-2 11:09:00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4-2 11:18:10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