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那是鳥嗎?是站在樹枝上的無人機? - 其他 [打印本頁]

作者: pallpin    時間: 2014-4-3 06:46:05     標題: 那是鳥嗎?是站在樹枝上的無人機? - 其他

也許有一天你會看到一個像鳥的物體站在你窗外的樹枝上看着你,因為來自美國麻省布萊登市的Vishwa Robotics,已經開發出一款帶「腳」的無人機。它可以像鳥一樣,平衡在電線或者樹枝上,也可以利用兩隻腳降落在平面上,甚至是行走。


事實上,Vishwa Robotics開發的不是無人機,而是那對腳,它將為美國空軍的小型無人機提供「雙腳」。小型的無人機缺乏降落支架,大部分都是半降落半墜毀的停止飛行。該公司開發了一款能夠準確降落的支架,並且能夠與鳥類的優雅程度相提並論。開發者Bhargav Gajjar研究了數十種鳥類,並用高速相機記錄他們的降落方式。它的無人機「雙腳」是基於美國隼設計的。


110142fbbnow2ev3p.jpg


它使得無人機可以豎直地「棲息」在樹枝上,它通過強力的電機驅動它的「爪子」,「爪子」非常鋒利一旦抓上很難被取下來。遠程控制的電腦通過攝像頭片段定位,它可以控制無人機的飛行姿態,並使無人機在合適的位置降落。和真鳥一樣,它必須在降落地點上方急速停止,並精確控制自己的位置。另外,鳥類的腳可以作為降落的緩衝,這款機械腳也模仿了這一點。最逆天的是,Gajjar的機械腳可以短距離的踱步,所以無人機可以在狹小的室內空間行走。


1101431p22dogz00x.png


裝載這種機械腳的無人機可以佔據有利位置,讓它可以擁有更大的隱秘性,並且擁有更穩定的畫面。小型無人機需要在目標上盤旋以獲得圖像,現在他們能夠停在一個定點搜集影像。另外,當它們停下來后,旋翼電機停止運轉,拍攝時也不會引起目標的警覺。這種機械腳不耗電,它通過太陽能驅動,因為降落時才啟動機械腳,所以能夠只通過太陽能獨立供電。Gajjar已經使用四軸無人機測試了它的機械腳。


賓夕法尼亞大學,GRASP機械人實驗室的Justin Thomas 說:「這樣的仿生設計可以加強無人機的實用性,無人機可以通過‘棲息’節省能量,或者從地上抓起小物件。裝載這種設備的無人機,可以很好的應用在環境監控,或者架設臨時網路節點。」


筆者日前報道的內置扇葉無人機Fancraft技術,也可以應用在小型無人機,畢竟四軸無人機的外露扇葉不適合穿梭在樹林中。也許過幾年,我們就可以看到各種無人機在我們頭頂飛行,或者,停在我們的窗口上。


Via:New Scientist



附件: [110142fbbnow2ev3p.jpg] 110142fbbnow2ev3p.jpg (2014-4-3 06:46:0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wMjQwfDY4ZWVmNTE4fDE3ODI0NTAwMzF8MHww

附件: [1101431p22dogz00x.png] 1101431p22dogz00x.png (2014-4-3 06:46:0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wMjQxfGI5NmI1OGM0fDE3ODI0NTAwMzF8MHww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4-3 11:39:28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4-3 11:40:46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4-3 11:58:09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4-3 11:58:28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4-4 01:53:39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4-5 10:05:41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4-5 10:17:09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4-8 05:10:44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Essi    時間: 2014-4-8 05:13:29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4-8 05:13:30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9394    時間: 2014-4-13 05:39:31

長時間沒來看了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