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精選作品拍攝技巧分享 (15) – 拍出迷霧維港夜
[打印本頁]
作者:
ckpole
時間:
2014-4-6 17:21:49
標題:
精選作品拍攝技巧分享 (15) – 拍出迷霧維港夜
早前冰雹襲港,事出之突然,令大家都有點措手不及,而且日間天色灰灰沈沈,令拍攝的意慾也大減。不過三、四月是香港拍霧景的最佳時間,夜間拍霧色可能是不錯的主意。我們以會員 aniello 的優秀作品 淡淡迷霧維港夜 作為參考,和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夜間拍攝維港霧色的基本技巧。
2014-4-6 17:21:49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width=
會員 aniello 的作品 淡淡迷霧維港夜
1. 先了解「霧」的脾性
想霧景拍得好,首先需要認識「霧」的特性。霧在香港的春季十分常見,主要是因為受到冷、暖氣流交替的影響。根據香港天文台的說法,在春季這段期間,由於近岸海面溫度仍然較低,當溫暖潮濕的空氣移至近岸時,氣溫便會受下面較涼的海面影響而下降,氣溫下降便會出現霧,所以香港的三、四月是拍攝霧的最佳時間。
2. 拍出「霧」的層次
霧中景物若隱若現,往往是近景清晰,中景朦朧,遠景模糊,「淡淡迷霧維港夜」正好表現了霧的這個特點,也把香港、九龍和新界的景物作了明顯的分野。而我們拍攝時,就要好好利用這個特性,拍出具空間感的意境。至於鏡頭選擇方面,大家通常用廣角鏡頭拍攝風景,不過也有人會選擇遠攝鏡,用作取景剪裁,可是需要留意遠攝鏡有壓縮空間的特性,如果運用不當,霧景的空間感會打折扣。
3. 表達不同氣氛
對於色調的控制,霧中拍攝夜景是十分講究的,偏冷偏暖雖沒有一定的準則,不過應該自行調校白平衡或色溫,去表達想要的感覺,自動白平衡只會令相片太中性,淡然無味。霧向來都給人冷調的感覺,不過以「淡淡迷霧維港夜」為例,相片採用了微黃暖調的手法,令滿佈高樓大廈的維港,增添熱鬧繁華的氣氛。
更多攝影教學︰
http://www.dcfever.com/news/learn.php?type=newbie
附件: [width=]
1839465lwcxcv4dbr.jpg
(2014-4-6 17:21:4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xOTk0fGRmZTkzNGY5fDE3ODIzOTMyOTJ8MHww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4-6 18:54:11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4-6 18:55:21
好人一個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4-6 23:25:19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4-7 01:58:41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4-7 03:13:55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4-7 03:47:49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4-8 05:55:30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nh88
時間:
2014-4-11 00:33:57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4-12 04:20:54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4-13 06:15:20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4-14 04:13:11
今天再看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