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Sony A7 Firmware 更新好處多?新舊版本韌體比較 [打印本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4-6 18:11:29     標題: Sony A7 Firmware 更新好處多?新舊版本韌體比較

文、攝︰ansel
早前 Sony 為旗下的全片幅無反 A7 和  A7R 推出新版  Firmware,提升相機表現,包括針對自動對焦、開機速度以及畫質等作出提升。到底更新 Firmware 後相機改善了多少,本網就找來兩部 A7 作測試,一部為舊版 v1.01,而另一部則更新為最新的 v1.02,看看新、舊 Firmware 之間有何分別。

SEL70200G 的支援,令相機的混合式 Hybrid AF 可以快速進行自動對焦。不過 SEL70200G 暫時仍未在港開售,只怕難以比較更新 Firmware 之後的分別。同時間,網上卻流傳新版 Firmware 對 SEL70200G 以外的鏡頭都有影響的說法,有人稱在配合其他 E-Mount 全片幅鏡頭時,自動對焦的速度有提升。我們就找來 SEL35F28Z 進行測試,了解傳言的真偽。



Sony A7 v1.02 (更新後)



Sony A7 v1.01 (更新前)


開機速度比較
新版 Firmware 的另一項改進是提升開機速度,可以令相機更快進入拍攝狀態,以免錯過拍攝的時機。不過所指的提升開機速度有條件限制,只適用於用家進行關機後即時重新開機的情況。如果相機本身處於長時間關機狀態,開機的速度則沒有改變。這項更新主要是針對有時用家錯手關機、或者關機後突發出現預計之外值得拍攝的情景。


更新前後開機速度對比。


畫質比較
其中一項最為用家關心的更新是 Sony 指新版  Firmware 會有畫質提升,不過就未有詳細指明是哪一方面的改善。我們就利用新、舊版 A7 進行試拍,比較兩者的分別,了解新版 Firmware 的畫質有何分別。
拍攝設定︰使用三腳架、ISO 100、 f/16、1/30s、AWB、鏡頭修正關閉、DRO 關閉、JPEG 拍攝

224453l5a51qdyf0e.jpg


Sony A7 v1.02 (更新後) [ SEL70200G 以外的鏡頭,在使用 SEL35F28Z 時自動對焦速度沒有明顯的分別,網上的傳言應該只屬誤會或者是心理作用居多。開機速度方面,新、舊版 Firmware 之間有明顯的分別,在關機後立即重新開機,v1.02 可以令相機更快進入拍攝狀態。


至於畫質的比較,可以見到即使兩機採用完全相同的拍攝設定、同樣的鏡頭,但新、舊版 Firmware 拍出來的照片卻有所不同,v1.02 似乎以保留更多相片細節作為首要考慮。以低感光拍攝時,相片的對比度控制有所調整,減少亮部「爆光」的機會,而去到高感光設定,在 ISO 6400 或以上時,可隱約見到 v1.02 亦似乎較 v1.01 保留有更多細節,不過由於只是 Firmware 更新,硬件上面未有改變,兩者之間的分別並不是十分明顯。另外,今次測試的主要為 Sony A7,雖然 Sony 對於 A7R 的更新描述大同小異,但實際上兩者在更新後的表現可能會有出入,用家不得不留意。總的來說新版  Firmware 是值得用家盡快更新。
Sony A7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1937
相關新聞︰
Sony 多部無反推出新版 Firmware : A7 / A7R 加快開機速度兼提升畫質

附件: [224453l5a51qdyf0e.jpg] 224453l5a51qdyf0e.jpg (2014-4-6 18:11: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yMDk4fGRlY2I2NjQzfDE3ODI0MDk3MDB8MHww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4-6 23:25:19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4-6 23:31:23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4-7 00:07:31

你加油吧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4-7 01:35:47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4-7 01:58:41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4-7 03:13:55

3q for 分享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4-7 03:47:49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4-8 05:55:30

很有吸引力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4-11 00:33:57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4-12 04:20:54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4-13 06:15:20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4-14 04:13:11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