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DIY 蛋撻~~好易整~有圖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02:19:10     標題: DIY 蛋撻~~好易整~有圖

撻皮材料:
麵粉(plain flour) 225克
牛油(奶油 butter)125克 牛油我用印尼SHOP買既三角牛油
糖霜(icing sugar)55克
雞蛋(打散成汁)1隻
雲呢拿香油(vanilla extract)少許
蛋汁材料:
雞蛋 3隻
幼砂糖(caster sugar)110克 我就自己改左一半糖霜一半砂糖
熱水 225克
花奶(evaporated milk)85克
雲呢拿香油(vanilla extract)1/2茶匙
撻皮做法:
1.先把牛油置於室溫中待軟化。用電動打蛋器打爛,分兩次加入糖霜用慢速打勻,直至變淺色。
2.分兩次加入打散的蛋汁,慢速打勻。然後加香油拌勻。分兩次篩入麵粉,搓勻成一粉團,
3.將麵團用棍揉開壓平一塊,約半公分薄。用cookie cutter 割出比撻殼小一點的麵團。把皮放在撻殼內,用兩隻大拇指壓好撻皮備用。壓的方法:是由撻底開始,一邊壓扁,一邊轉撻殼。然後把麵團輕輕
向周圍按壓成厚薄均勻的模樣,
(這步驟很好玩呢!好像玩泥膠玩具一樣。所謂功多藝熟,做多幾次就會滿意囉!)蛋汁做法:1.先把砂糖和熱水拌勻,糖完全溶解,備用。
2.雞蛋和花奶打勻,加入糖水,搞至完全混和。
3.用篩過濾蛋汁,隔去蛋汁中的粒粒和泡沫,便成為蛋汁。倒進鋪上撻皮的撻殼內。焗蛋撻方法:
1. 用猛上火,猛下火焗,焗約 3至4分鐘,撻皮有金黃色,蛋汁開始凝結,便改用:收上火,猛下火焗 2分鐘2. 跟著,改用中度底火焗熟。同時打開爐門繼續焗,待蛋汁脹起便熟。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