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極致畫質!傳 Leica、Pentax 中片幅拍 4K 片? [打印本頁]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4-14 10:21:42     標題: 極致畫質!傳 Leica、Pentax 中片幅拍 4K 片?

文︰ansel
由 Panasonic GH4、Sony A7S,不同廠商都開始著重在相機中加入更強勁的 4K 拍片功能,似乎連中片幅相機都「唔執輸」,最近就分別有傳聞指 Leica 及 Pentax 的中片幅新機都會加入 4K 拍片功能!

133607qdji50dx1ry.jpg


首先是 Pentax 即將推出的 645z 中片幅相機,在官方網頁已有公佈日期的倒數計時器,將於 4 月 15 日零晨至清晨時間公佈,傳聞該機將會用上  CMOS 感光元件,將會提供 4K 拍片功能。
而最近 Leica 亦傳新一代的中片幅 Leica  S 或於 9 月 Photokina 公佈,該機可能配備一片  4,000 – 5,000 萬像 CMOS 感光元件,支援 4K 拍片。
133607b0iimf3tjv3.jpg 133607vp532v3uwil.jpg
 Pentax 645z 倒數計時器。

133607nxjoes5fvxh.jpg


現有的 Leica S 透視圖


利用中片幅拍攝 4K 解像短片,無疑在畫質上會有壓倒性的優勢。不過,如果以相近等效焦距鏡頭拍攝,中片幅相機的景深較 135 格式全片幅、M4/3 都要淺得多,在 4K 高解像下更會令任何輕微的失焦都表露無遺,令拍片時對焦的難度大為提高,要好好控制並非易事。
消息及相片來源︰photorumors、leicarumors

附件: [133607qdji50dx1ry.jpg] 133607qdji50dx1ry.jpg (2014-4-14 10:21:42,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0OTU0fGM1OWE0MTYyfDE3ODI0MTQzNTR8MHww

附件: [133607b0iimf3tjv3.jpg] 133607b0iimf3tjv3.jpg (2014-4-14 10:21:4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0OTU1fDQyY2JmZjlhfDE3ODI0MTQzNTR8MHww

附件: [133607vp532v3uwil.jpg] 133607vp532v3uwil.jpg (2014-4-14 10:21:4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0OTU2fGYwZGFhM2I2fDE3ODI0MTQzNTR8MHww

附件: [133607nxjoes5fvxh.jpg] 133607nxjoes5fvxh.jpg (2014-4-14 10:21:4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Q0OTU3fDEwY2M3YTVkfDE3ODI0MTQzNTR8MHww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4-14 21:13:23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4-15 05:17:16

說的不錯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4-16 08:10:30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4-17 14:50:5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4-18 01:03:11

支持一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4-18 17:26:37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4-20 01:24:02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4-20 12:55:50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4-21 02:13:04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4-21 22:51:39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4-22 15:22:55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4-22 15:32:38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